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圓滿之法的功德


時間:2017/3/31 作者:廣智

法的功德,有這樣一個比喻,眾生包括我在內就像病人一樣,從往昔無始以來貪嗔痴的煩惱、所知障、各種習氣等等,一身的業障病,那麼佛就像一個大醫師,佛所講的法就像良藥一樣,我們治病一定需要藥物才行,沒有良藥我們的病不能徹底好。佛陀是一切功德圓滿、一切煩惱斷除、證得無上正等正覺,所以他的法咱們要掌握好,一定要從聞思開始學,深入經藏、智慧如海,不斷地思惟其中的道理,然後再去修,才能夠體會到法的珍貴,法的功德不可思議。

我們的煩惱歸根結底是我執、無明引起的,由此造下種種的業,這個病根如何祛除?只有修學佛陀講的法才能夠徹底祛除。既然我們皈依三寶了,就一定要學習佛法道理,如果不學法,沒有深入地聞思、沒有透徹了知佛法道理,我們的信心是上不來的,或者不穩定,或者懶惰、昏沉掉舉等等煩惱眾多,所以說沒有深入經藏,法的功德利益在自身上是生不起來的,信心也提升不起來,因此,聞思是非常重要的,法是無比珍貴的,要從這個角度去考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