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人要想通,這個世界上有因就有果!


時間:2017/3/31 作者:佛光加持

(小故事大道理) 一個人在他20多歲時因為被人陷害,在牢房裡待了10年。後來冤假錯案告破,他終於走出了監獄。出獄後,他開始了幾年如一日的反覆控訴、咒罵:「我真不幸,在最年輕有為的時候竟遭受冤屈,在監獄度過本應最美好的時光。那樣簡陋的監獄簡直不是人居住的地方,狹窄得連轉身都困難。唯一的細小視窗里幾乎看不到陽光,冬天寒冷難忍;夏天蚊蟲叮咬……真不明白,菩薩為什麼不懲罰那個陷害我的傢伙,即使將他千刀萬剮,也難以解我心頭之恨啊!」就這麼一直講啊,恨啊……到75歲那年,他在貧病交加中臥床不起。這時候,一位德高望重的禪師在別人介紹下來給他看一看,想醫治他心靈的疾病。禪師來到他的床邊:「已經過去那麼多年了,為何還如此耿耿於懷呢?」禪師的話音剛落,病床上的他聲嘶力竭地叫喊起來:「我怎麼能釋懷,那些將我陷於不幸的人現在還活著,我需要的是詛咒,詛咒那些施予我不幸命運的人……」禪師問:「你因受冤屈在監獄待了多少年?離開監獄後又生活了多少年?」他惡狠狠地將數字告訴了禪師。禪師長長的嘆了一口氣:「你真是世上最不幸的人,他人囚禁了你區區10年,而當你走出監牢本應獲取永久自由的時候,你卻用心底里的仇恨、抱怨、詛咒,又讓自己回到了監獄,整整折磨了自己50年!」

一個人要想通,這個世界上有因就有果,這個世界上沒有跨越不了的事,只有無法逾越的心。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逼著你去難過、逼著你去煩惱,只有你自己可以讓自己悲痛難過。為什麼叫「自殺」?沒有人可以讓你死,只有你自己可以讓自己死?心一旦被封閉起來,就變成了心魔。為什麼叫自閉?它會限制心靈的智慧。

要想獲得幸福,就要釋放自己去原諒別人,要看破放下,其實人生只是一個過程,過了就結束了。走出了沉淪,幸福就來到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