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多次遇到人際障礙,他是這樣求佛菩薩輕而易舉解決的


時間:2017/4/1 作者:易鶴龍

今天有種想寫寫我修佛中關於人事感應的心情,就寫下來吧,利益有緣人。

6個感應,分別是關於我念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準提咒的人事感應。

1、先說我念觀世音菩薩的人事感應吧,有一年,我在山東一所寺院常住,守護圓通殿,國內最大的臥觀音就供奉在這裡。我每天掃掃地,上供,維護遊客秩序。室友有一個年長的老大爺,相處還挺好的,大我幾十歲,每天早上到閱讀室看書,後來我每天早上起床先到閱讀室讀幾遍《金剛經》,再做事,可能誦經的聲音有點大吧,每次看到老大爺都用不耐煩的眼光看我,並且一回到宿舍,老大爺就說我這不對,那不好,明顯沒事找事,搞得我不安寧,心裡也很不舒服,畢竟是長輩,我就聽著,有時候也回他兩句。這樣過了大約20天吧,每天一回宿舍就聽他嘮叨,誰受的了,有天心想我每天都念觀世音菩薩,為何不求菩薩幫忙呢,於是那天中午工作完,我就跪在菩薩像前如實稟告,然後合掌念南無觀世音菩薩100聲,閉著眼念的。一字一字念的,每句佛號都從心起,然後回向給他。中午回宿舍他沒和我說話,晚上回宿舍老大爺又開始跟我談話,但是態度卻發生了大轉彎,很溫和,問我一些生活瑣事,還給了我一雙新襪子……這是菩薩加持嗎,把我激動的一陣在心裏面感謝菩薩的關懷。後來老大爺再也沒有對我刁難過,直到他離開寺院,我們都相處很友好。

2、初來這個寺院時,我學佛不久,第一次坐火車出遠門參學。剛到寺院時,經過詢問,知道要在此需要到接待室掛單,我來到接待室,說明來意,感覺那人冷言冷語的,還對我說,先住三天看看適不適應,再行安排。還時不時瞪我,我都不敢看她,在寺院,每天早起念佛,和大家一起工作,到也快活,過了10天,接待室那人找到我,說我不適應這裡,讓我走。我都暈,我在這幾天感覺挺開心的,怎麼就讓我走呢?我就鬱悶,又沒辦法,人家的地盤,誰都不認識,拿回身份證,買好了火車票,來到閱讀室等待,準備吃完午齋走人,想想這些天在這裡挺好的,我還準備多住呢,我又沒有犯什麼錯,為什麼讓我走?想著想著就開始掉眼淚,感到很無助,怨不公平,桌子上有幅觀世音菩薩平面立像,我對著像就大聲念起觀音菩薩來,越念越哭,越想心裡越委屈,在這裡沒人認識我,我也沒人傾訴,所有的委屈都在這一聲聲觀音菩薩聖號宣洩了出來,哭累了,中午飯時間也到了,我去齋堂吃完飯,回來路上,碰見了前幾天說過話的開無法師,她問我幹嘛?我說接待室讓我走,我準備回家呢。她一聽,就讓我在寺院多住些日子,並讓另一個法師開道師帶我去接待室說說,讓我留了下來,一住就是半年多。我念觀世音菩薩並沒有求菩薩在這常住,菩薩冥冥之中也安排好了。

3、又想起11年冬天我在青島打工時,歇班,中午吃完飯就開始肚子疼,可能是灌涼風了,不是一般疼,在床上疼得打滾,覺得自己就要掛了吧?也不知道疼了多久,那幾天念阿彌陀佛很勤奮,只知道能往生極樂世界,看過《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我就想念觀世音菩薩救我,心裡默念了兩三遍觀世音菩薩,沒管用。我就破開了嗓子,大喊了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只覺肚子刺疼了一下,然後沒感覺了,我就奇怪了,好了嗎?摸摸肚子,站起來,真的,一點疼痛感都沒有了,剛才疼得還覺得自己要掛了,一稱南無觀世音菩薩,就好了,當時疼得那麼厲害,求救心切,與我一念至誠心有決定關係。

4、再說我念地藏菩薩的人事感應,2014年我在地藏菩薩專修道場修行,每天念地藏菩薩,地藏經,道場是大家的,不止我一人,有天來了一個和我差不多年齡的小伙子,一個宿舍,後來發現他偷摸吸菸,亂拿我東西,混熟了,就知道人怎麼樣了,我不願理他,每天躲著他,我毛巾不見了,懷疑又是他拿走了,他不承認,我也不計較,有因果在。他見我不理他,反而纏上我了,我在佛堂念佛,他就讓我和他一起拜懺,不拜還不行,拉著我腿佛堂轉,還騎在我背上讓我背,我也沒脾氣(這可能就是他敢欺負我的原因吧),但是這樣哪行,不影響做功課嗎?地藏道場,何不求地藏菩薩解決這煩心事,早上,我進佛堂跪在地藏像前,對菩薩說了經過,又再請求希望菩薩幫忙,能讓他遠離我,如果他在這裡不修行,對他並不好,請菩薩讓他離開。也是100聲南無地藏菩薩聖號,目不轉睛的看著地藏菩薩,祈求幫助,這中間幾乎沒一個妄念,念完很輕鬆。早飯過後,很意外的事發生了,道場負責人來了,看到道場一些情況很不滿意,大發脾氣,直言要攆人,召集所有在道場裡住宿的人到一號佛堂開會,大家一看那架勢,都心裡一驚,老大平時很溫和,發起火來還是很兇的,大家來到佛堂,都坐好了,唯獨少了那個小伙子,我說我去叫叫他,他在宿舍刷牙說等會就去,我給老大說了,老大早就火了,連說不要他在這裡住了,早就有人給我說他不地道了,說一套做一套,走人。並說,以後也不準這個人來道場。他走了後,我在他床面上一眼就看見了我不見倆星期的毛巾。還算有良心,到底把毛巾還給了我。一兩個月後,此人又來過,被負責人的妻子悟心師兄發現又趕走了。

5、念準提咒的人事感應,我在家的時候,每天做功課,念佛誦經了,每天至少念1萬地藏菩薩聖號等功課,因為念菩薩聖號時心理比較清淨,晚上都做非常美妙的夢,夢見騰入太空自由自在飛,夢見我飛向太空輕而易舉的將旗子掛在月球上,夢見國家主席並親切握手交談等。以至於從夢中醒來,我都意猶未盡。我媽媽挺煩我的,她不信佛,也正常。罵人,說我信的是魔鬼等等,不讓我誦經,每天都很兇,過程就不多說了。總之,折騰得我想自殺。有一天想做點其它功課,念念準提咒(以前專修過),念的很慢,也沒啥妄想,念了半小時,睡去了,第二天早起,看到媽媽,一種很驚怕的眼光看著我,好像很小心謹慎,又很怕。發生什麼了?我也不知道,之後一天對我態度都很溫和,都不敢大聲對我說話,我說什麼話,她都順著我,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這才想到可能是我念準提咒的效果,後來我就做實驗,這一天刻意不念準提咒,我媽就對我又開始凶了,再專心念準提咒,態度又馬上變好了,念念咒,動個念頭,就可以控制媽媽對我的態度,屢試不爽,這個感應我還專門寫了一篇文章《準提咒改善人緣效果顯著,態度大變判若兩人》發表在網上,因為講到占察法門,所以另外寫了這篇。

6、寫到這又想起一件事,是一年夏天,我爸在大街上來了一個門頭,做些文藝生意,門頭比較偏,前頭有超市擋著,右邊是死胡同,左邊三間門頭是新開的燒烤店,鄰居之間有時也和我爸爸串串門,開始也相安無事,後來就產生問題了,燒烤店生意實在火爆,每天晚上12點,一點才歇業,聲音也吵,最重要的是燒烤店東西多桌椅,燒烤工具,啤酒瓶一大堆,放不開,就往我爸門口放,障礙了去路,人家找我爸門頭都不好找,只能從燒烤店經過,我爸生意自然也不好,後來燒烤店來人找我爸商談,竟然讓我爸搬走,他們用這個門頭。這伙燒烤店的人都是地痞流氓出身,聽說有個店員還殺過人,我爸雖不想搬,也不敢惹他們,我看爸爸處於劣勢,我怎麼幫他呢?無奈,只好禱告佛菩薩了,每天都大聲念準提咒還有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聖號,聲音越大就覺得越有底氣,《普門品》:「 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念彼觀音力,鹹即起慈心。 」,我有菩薩我怕誰!你能把我怎麼樣!這大概就是我當年的心理。由於我這一壯舉,搞得燒烤店老闆找過我好幾次,說我聲音太大妨礙他做生意,我看都不看他一眼,繼續念觀世音菩薩準提咒,平時這種情況早揍我了,但現在他也奈我不何。我在心裡祈求菩薩加持燒烤店能早日關門,也不要殺生,因為他們幾乎每天都要在街上殺羊,鮮血一地,羊咩咩的慘叫聲,我都不忍心聽。一天天祈禱,大約有半個月吧,有天聽見大街上突然出現一隊宣傳車,仔細一聽,是臨沂市市政府宣傳的,主要告訴廣大市民,不要吃燒烤,燒烤有很多致癌物,也影響街道清潔(這個夏天臨沂燒烤店確實很多,一條街四五家的也有),有市民投訴燒烤店營業太晚影響大家作息,更重要的本市要評選全國文明城市了,不允許擺地攤云云。每天都這樣宣傳,燒烤店生意也不如前了,又過了些天,我兩次夢見鄰居燒烤店關門,寫著轉讓。兩天後燒烤店真的停業了,並寫出轉讓的牌子。我相信這是三寶的加持。

感想:不論修哪一法門,我感覺至誠心,信心,發利益眾生的菩提心最重要,念地藏菩薩時,我就希望如果他在這不修行,不如趕快離開,免得做惡業,這也是利益他人的善心。持之以恆,諸佛菩薩一定會加持的,就如同《楞嚴經》所說的一樣:「 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

很敬仰南懷瑾和印光大師。拿他們的話作為結束語吧。

以下一段摘自南懷瑾著《圓覺經略說》:「我以前有一位老朋友,現在已經過世了。他是憲兵軍官,在大陸撤退時期,共產黨到處通緝他,下令抓他。後來有一天,我在廟子碰到他,兩個見面當然很高興,我問他怎麼逃出來的,而且以前也不信佛的,怎麼現在到廟子裡來?他說我逃得才妙呢!而且還把妻子小孩一齊帶出來。有一天,他躲在重慶一家小飯店裡,晚上共產黨來查房,這下子完蛋了,他看看妻子,妻子看看他,兩個人傻了,一時急得沒辦法,只好跪下來,上帝啊!觀音菩薩啊!佛啊!關公啊!閻羅王啊!土地公啊!凡是所知道的神一概都請都求。嘿!怪了,那平時愛哭的孩子也不苦了,兩個共產党進來,逗逗那孩子,逗了半天,也忘了問他們話,就走了。菩薩真靈呀!後來,每一關他都這樣跪下來求,如此一路安全逃到香港。逃出來以後,他就信佛了,也開始研究佛經。但是,現在卻有個問題,他學會了大悲咒,碰到事情,再求菩薩,反而不靈了,這是什麼道理呢?他問我這個問題,我反問他:你說呢?他說:『誠則靈。』對了!一點都不錯。現在有了分別心了,大悲咒有什麼作用,六字大明咒又是什麼,這些都知道,恐怕楞嚴咒更靈吧!完了,一有了分別,效應就打折了。」

印光大師文鈔:「凡修行人,必要心地好。心地好,再加以恭敬至誠,斷無不靈者。心地不好,又不恭敬,既無有感,何能得應。此事理所必然者,祈慧察是幸。(若常念,不必並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念,但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即已。凡怨業病,醫不能治者,及犯鬼犯狐,念之即可解消遣散。凡刀兵水火惡獸惡人等危險,若至誠念之,即有大轉折。若心不至誠,兼有疑惑不信之心,及心存惡念,欲成就惡事者,則無效驗。」

「準提大悲,豈有優劣。心若至誠,法法皆靈。心不至誠,法法不靈。一句佛號,包括一大藏教,罄無不盡。通宗通教之人,方能作真念佛人。而一無所知一無所能之人,但止口會說話,亦可為真念佛人。」

南無十方常住三寶!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慚愧佛子明松 2017年1月7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