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經常念《地藏經》的人,福報都很大


時間:2017/4/2 作者:明華居士

漢地學佛人都知道,念誦《地藏經》與藏地念百字明咒和磕大頭是一樣的,有非常好的消業效果。大多數在家學佛的人,都是遇到困難才會想到要念地藏經,這也是我們在家人念此經的一個緣起,並沒有任何不當。

如有些人是因為做天天惡夢,如是在別人的推薦下,開始了念地藏經,神奇的是一般念兩三個月後,惡夢真地就消失了;有些人是因為身患重病,求醫問診效果不大,如是在法師等的開示下,開始了念地藏經,將誦經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有些人在念經後,病痛真地消失了;而有些人知道地藏菩薩的誓願,在家人去世後,為了超度家人不墮三惡道,甚至為超度家人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於是開始為亡人念地藏經,將誦經的功德回向給往生的家人,願地藏菩薩慈悲超度他們,有些人在誦此經一段時間後,會夢到往生的家人前來道別,告訴他們自己將前往何處。

凡此種種,無論是因為什麼原因念地藏經,經過一段時間後,均會取得非常好的誦經效果,這與地藏菩薩的願力是分不開的。我們此生種種不吉不利,病苦貧窮等,無不與我們累世所造的惡業有關。冤有頭,債有主,我們念誦地藏經回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就是希望能以我們的真正行動,讓冤親債主得利,讓冤親債主得到超度,甚至能夠開始學佛修行,讓冤親債主放過我們。地藏經主要是講述光目女超度母親的故事,而累世中,我們所有的冤親債主都是我們的母親,我們不僅要孝順今生父母,也要孝順累世父母,我們念地藏經超度累世父母,其實也就是超度我們的冤親債主。冤親債主超度了,我們的業消了,福報也就自然來了。所以經常念地藏經的人,福報都很大。如光孝寺首座戒成大和尚,每天必須念兩遍地藏經,大和尚福報很大,建了幾座寺院。

我們今天要講的是我們身邊一位師兄念誦地藏經的故事。未學佛前,經常做惡夢,經常睡覺時被惡夢驚醒,在佛友的建議下,開始了念誦地藏經,剛剛開始念經時,兩三個小時一遍,雖然念得慢,可念了才幾天,地藏菩薩就現身夢裡,告訴她要好好修行,好好誦讀地藏經,念了兩三個月之後,惡夢就沒有了,而且觀世音菩薩現身夢中,告訴她小時候腳經常疼的原因。那時她才幾歲,腳無緣無故的疼,後來上學都不行了,只好呆在家裡,父親不知道從哪裡打聽到有人有特別能力,就給她弄了一碗水擦腳,第二天腳真地不痛了,現在看來應該是大悲水了。當時她還那么小,幾十年過去了,如果不是觀世音菩薩夢中指點,她早就忘記了。於是她一直堅持念誦地藏經,有空的時候一天能念18遍,直到現在,她也不再做惡夢了。

地藏經確實非常神奇,我們一般建議初學的師兄,最少要在兩三年時間內念完三百遍地藏經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這樣才會有較明顯的效果。剛開始讀得慢,約兩三個小時念一遍,這時候如果時間不夠,可以兩天或三天,甚至更長時間讀完一遍,我們每次念完後都做回向。後來慢慢熟了,一般讀一遍只要一個小時了,有些人甚至45分鐘可以念誦一遍。但有些人念幾遍,認為沒有效果就放棄了,念佛和做世間事一樣,要堅持才有效果,才能明顯受益。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