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佛告訴我們一個回歸自性的妙訣


時間:2017/4/2 作者:妙音居士

1 《華嚴經》上佛說,“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智慧德相是自性本具的功德,一切眾生統統具足,現在透不出來,是被妄想、分別、執著障住了。

2 我們六道凡夫,一天到晚妄想,前念滅,後念生,念念不住。我們不想要妄想,偏偏妄想一大堆,妄想哪裡來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有的也不知道,小孩也會打妄想,到老死妄想都沒斷。

3 妄想是什麼?起心動念。實實在在講,我們這一生要想斷妄想不容易,所以佛告訴我們一個回歸自性的妙訣,就是放下。放下幫助你看破,看破是了解事實真相,事實真相多了解一分,你會多放下一分。修行秘訣,從初發心到如來地就是這四個字,“看破放下”。

4 放下起心動念,我們做不到,但是我們在分別執著上放下,這是可以做到的。我們對於世出世間一切法,不再分別、不再執著,這個能做得到。佛教我們“持名念佛”,念頭才起,第二個念頭就轉成“阿彌陀佛”,佛的意思是希望我們二六時中身心清淨,“心淨則佛土淨”,清淨佛土是這樣修成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