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圓滿之文殊贊偈


時間:2017/4/2 作者:廣智

文殊贊偈一

文殊菩薩德難量,久成龍種上法王。因憐眾生迷自性,特輔釋迦振玄綱。為七佛師體莫測,作菩薩母用無方。常住寂光應眾感,萬川一月影鹹彰。

阿彌陀美心聲——今天的努力,明天的勝利。今天的懈怠,明天的失敗。今天的聞思,明天的智慧。今天的實修,明天的成就。

文殊菩薩贊偈二

文殊大士,妙應無方,座前獅子獸中王,妙意降吉祥,花雨天香,寶智透心光。具大慈心妙吉祥,三世覺母智難量。右持利劍煩惱斷,左持青蓮德相彰。孔雀神獅供乘馭,毒龍猛獸伏清涼。童形五髻知權現,本是如來歡喜藏。

阿彌陀美心聲——過於嫉妒心不安,過於自私友難尋。過於貪婪事難成,過於狡詐無誠信。富人有富人的苦訴,窮人有窮人的埋怨。人人背有痛苦的包袱,輪迴之中沒有安樂時。大居士不見僧人過,善知識能調伏萬物。度化眾生學習《廣論》,苦修苦行必定成就。阿底峽尊者說:生命短暫知識極豐富,不知生命活於多久常,譬如天鵝水中吸牛奶,善選自己喜愛精修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