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懺悔報告:販牛殺牛,慘死如牛


時間:2017/4/2 作者:佛前明燈

王麗芬

我小的時候生長在農村。由於我們家裡人口多,只有靠我爸爸一人做事維持生計,所以爸爸很辛苦。

爸爸做牛販生意,將一些年輕力壯的牛賣給農夫耕地用,但是年老和體弱多病的牛,父親就拿來賣牛肉,而且這些牛都是由我爸爸親手操刀殺的。

我記得父親殺牛的時候,是左手將牛的舌頭拉至一側,然後右手再一刀捅進牛的心臟部位。情況非常可怕。

現在我學了佛,才知道我爸爸這樣做,雖然是為了家庭謀生,但是也要背負因果責任。我爸爸那時候不知道因果,也沒有接觸佛法,因而傷害了牛叔叔、牛阿姨們,請你們原諒我爸爸,原諒他為了養活我們一家人而傷害你們!

我父親由於殺牛的業重,所以他臨死時候的狀況,和被他宰殺的牛一模一樣。那天他紅光滿面,誰知突然一下子,他就不舒服了。我們就連忙將他送入急診室搶救。當他躺在手術台上接受搶救的時候,我親眼看到醫生將他的舌頭拉出至一側,然後給他身上搶救用的醫療插管子。那舌頭被長長地扯出來的情形,竟然和當年他所殺的牛一模一樣。我看著非常難過,非常害怕!

父親送到醫院搶救後,沒有多久就過世了。我現在學了佛,才知道因果報應真的是絲毫不爽。

摘自《珍惜生命請勿殺生吃肉》香港佛陀教育協會編輯

本文題目編者略有改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