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能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時間:2017/4/3 作者:明華居士

1 我們大部分學佛人都明白,這輩子修行的終極任務就是要成功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這是我們脫離六道輪迴,徹底解除痛苦和煩惱,並一定可以修行成佛的重要方法。

2 大家都知道,如果我們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就是要相信阿彌陀佛和他人西方極樂世界,要發願往生後要去西方極樂世界,而且平時要多念佛,在這裡念佛就是指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

3 有些人難免就擔心起來了,如他們平時更喜歡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時心理法喜充滿,所以有些人的修行功課就定念觀世音菩薩聖號,這樣能不能成功往生呢?

4 其實觀世音菩薩在西方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的助手,也是西方極樂世界的補處菩薩。如果我們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同時也相信西方極世界,也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在臨命終時,觀世音菩薩也會現身接引我們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5 不僅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其實我們修任何的法門,做任何的善事時,都將修行和做善事的功德回向給西方極樂世界,自己相信西方極樂世界,也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都可以在臨終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