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精進念佛為什麼真地能夠治病?


時間:2017/4/3 作者:明華居士

聲明:大家如果生病,第一選擇還是上醫院看醫生。南無阿彌陀佛!

1 很多佛友都現身說法,通過念佛治好疾病,但也是有很多初學持懷疑態度。一方面是因為覺得自己修行不夠,法力不夠,不知道自己在念佛基礎差的情況下,會不會真地有效果;另一方面,因為大家的知識和經驗受限,一時無法相信通過念佛真地就能治病。

2 有很多法師跟我們說過,念佛法門是總持法門,念佛就相當於誦經、持咒、打坐等,一句阿彌陀佛佛號,其威力一般人難以相信。我們通過念佛,能減輕或斷除我們貪嗔痴念頭,讓自己身心清淨,其實我們很多疾病(包括業障病、鬼神病等)都是身心不清淨引起的。

3 我們在念佛的時候,我們自己祈求阿彌陀佛加持自己消業除障,祈求自己身心健康,我們有這個願望,就會產生相應地願力。而我們只要想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會感覺得到,阿彌陀佛本來有救助眾生一切痛苦的願力,只要我們有所求,菩薩肯定會有應。

4 我們通過念佛來治病,並不是改變了自己的因果。我們念佛,所產生的效果,都是來自於我們自己的力量和阿彌陀佛的力量,也即自力加他力。我們通過念佛,貪嗔痴的念頭輕了,對財色名食睡沒有那么執著了,所以一切惡緣都在遠離,一切的惡業缺少生起的條件,而很多因果病、業障病和鬼神病等,無不與惡業、惡緣有關,我們身心清淨了,這類疾病自然能得減輕或痊癒。所以想清了原理,念佛治病並不神奇了。

5 念佛是令人難以相信的法門,但精進念佛的確是非常神奇的,當年參加江西東林寺十日念佛,第二天時,在封閉清淨的閉關房內,居然可以聞到濃濃的花香。對於念佛人來說,阿彌陀佛時刻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業障身重,看不到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