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怕鬼,怕鬼神附體?都是你自己感召來的


時間:2017/4/3 作者:明華居士

1 曾經看到一個視頻,在道場的法會上,很多參加法會的人本來都是好好的,但接二連三有人手舞足蹈,無法控制,法會上臨時預備了不少的人,發現一位這樣的人就架出一位,人家跟我說這是因為發生了附體。

2 還有些人跟我說,自己經常見鬼,很怕鬼,有些人連地藏經都不敢念了,因為別聽人說,念地藏經會把鬼魂招惹過來,引來麻煩。

3 來問我的人,我常常對他們講,你越怕鬼神,他們就越容易過來,鬼神來或不來,都是我們自己心感召過來的。比如大家如果沒有正知正見,不能正確看待附體現象其實是告訴我們因緣果報這一事實,而因為對附體好奇,去附體道場看熱鬧,自己就容易被附體。如果大家沒有正知正念,心理有鬼,那念經的時候就很容易把鬼召過來。

4 所謂這些附體的鬼神或念經時招惹過來的鬼神,其實就是我們佛教所說的冤親債主,冤親債主是無緣不來的,他們來或不來,也是因為因緣俱足才會過來。就象大家常說的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道理一樣。

5 我們累世的冤親債主,他們身處三惡道中,自身幾乎是沒有任何解脫能力的。所以我們要幫他們念佛誦經,幫助他們明理開智慧,幫助他們離苦得樂,從而徹底解開與他們的冤結。我們幫冤親債主誦經,我們得其中六分功德,冤親債主得一分功德。

6 我們平時也可以看看附體視頻,了解佛所說的因緣果報不是假的,是真的。在一些附體視頻中,往往會讓附體的鬼神,向大家傾訴他們的苦衷,向大家傾訴與被附體人的恩冤情仇,然後大家勸附體的鬼神離開 ,並為他們做些功德佛事,附體的鬼神一離開,被附體的人馬上就恢復了正常。

7 所以大家不要怕念地藏經,要知道我們念地藏經是一件功德很大的善事,即使與我們有冤仇的鬼神,受到我們念經的功德,或來聽我們念經而受到感化,也不會給我們造成無緣無故的傷害的。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