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大惡人也能往生極樂,而大善人也能墮入地獄


時間:2017/4/3 作者:明華居士

1 不是說大善人就不會墮入地獄,也不是說大惡人就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魔也就是在一念的覺迷之間,大善人一念之迷就墮入了地獄,大惡人一念之覺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2 世間眾生都有佛性,都能成佛。佛教故事裡面也提到了一些大惡人,甚至是屠夫,只要心念改變,懺悔並痛改前非,放下屠刀,一心念佛,臨終時佛會來接引這位屠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3 那有人肯定就會說了,既然善人都會墮入地獄,惡人都能往生西方,那是不是善惡就不重要了呢?當然不是。我們平時為善,是積累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資糧。如果平時為惡,這些惡業形成的業力,再加上我們平時貪嗔痴和無明所形成的條件,就會阻礙我們往生,即使我們平時也在念佛,但臨終時可能會有冤親債主來障礙我們,如冤親債主化身親人來誤導我們,把我們引入六道;或如臨終時由於冤親債主或自己習氣的障礙,導致自己昏迷或生起貪嗔痴慢疑的念頭等等,都會讓我們臨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失敗。

4 我們平時念頭非常重要,善惡就是一念之間,如平時我們與人產生部分衝突,我們如念念為自己,衝突就會越來越劇烈,自己的嗔恨心就無法控制,而如果我們能為對方考慮,捨棄自我,放下自我,就能化解部分突,讓嗔恨心不會生起。換句話說,我們一念為善,我們就在天堂,一念為惡,我們就在地獄。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