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如何能真正得到觀世音菩薩的快速救助


時間:2017/4/3 作者:明華居士

1 觀世音菩薩在中國家喻戶曉,很多人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也知道求觀世音菩薩幫助,向觀世音菩薩叩拜、燃香,甚至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但很多人做完後沒有感應,慢慢對觀世音菩薩喪失了信心。

2 很顯然很多人是抱著臨時抱佛腳的心態去求觀世音菩薩的,平時在自己沒有遇到困難時,心理沒有菩薩,更不知道自己要多行善,多積德的道理。

3 觀世音菩薩慈悲對待我們眾生,象我們父母一樣慈愛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當我們在受苦受難的時候,菩薩心理也是為我們難過的。但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求菩薩,不是菩薩不肯救度我們,而是因為我們在長期散漫、長期心理沒有正知正見的情況下,我們求菩薩的心念是不正確的,所以我們才沒有感應。

4 當我們求菩薩的時候,要一心專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在《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裡,也用大篇幅介紹了在專念觀世音菩薩的時候,菩薩能夠幫助我們解決哪些困難。但我們很多人,在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時,由於平時散慢成習慣了,所以心很難靜下來。什麼是專念呢?就是我們在在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時,心理沒有除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外的其它念頭,如果我們有任何除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之外的念頭就是雜念。我們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時,我把心裡的煩惱、擔心等都要統統放下,可以在念之前把自己的心思跟菩薩說說,念完後做做回向,但念的時候一定要專心。

4 我們在求觀世音菩薩的時候,雖然菩薩慈悲,但我們也不要表現得功利心非常強。如有些人求菩薩是為了得到菩薩物質的幫助,其實不然,我們平時遇到任何大困難或小困難,都可以求菩薩加持我們化解困難;還有我們平時也要心理有菩薩,時時提醒自己頭上三尺有神明(這裡可以想著頭上三尺有菩薩),不幹壞事,儘量行善,平時對佛菩薩就要有恭敬心理。

5 如何能與觀世音菩薩快速感應呢?那我們平時就要學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是慈悲的化身,慈愛眾生,悲憫眾生的痛苦,我們也要有觀世音菩薩這些特質。平時我們不殺生,有條件時多放生,平等愛護一切生命,培養和長養自己的慈悲心,當我們慈悲心和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心相應時,我們有感,觀世音菩薩當然能夠快速與我們相應。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