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修行佛法需要堅持才能成就


時間:2017/4/3 作者:明華居士

1 現在很多人學佛,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有些人心血來潮時學一下;有些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才想起佛法來,才想起佛菩薩來;有些人藉助佛法解決了自己的問題,就把佛法忘到了九宵雲外。所以現在大部分學佛人,學了好多年,習氣仍然很重,煩惱仍然很多,主要原因是不能堅持。

2 我們學佛就象煮開水一樣,只有一直燒,燒到水開為止,我們才有開水喝,如果我們燒到五十度,停了不燒了,水溫降下來了,然後又開始燒,沒有開時又停下來,這樣燒開水,永遠都燒不開,這個燒水的事理很簡單,大家都懂,我們學佛修行也是這樣,修行兩天停三天,那我們永遠也無法開悟。

3 我們學佛和我們做任何世間事是一樣的,都需要我們耐心堅持,都要持之一恆地付出,真聽話,真乾,才能獲得實修的利益。我曾經遇到一位吃素超過十年的女師兄,有次他從我身邊經過,一股清香撲鼻而來,很多人都知道吃肉會讓人身體變臭,吃素會讓我們身體清淨,甚至有香味,但吃到身體能出香味,也是不容易的,是需要長時間堅持吃素。這是這么多年來,這是我遇到的唯一一位學佛人有這種現象,身體有種莫名的清香味,其實當天我跟她說起此事,但再湊近聞就聞不到了,所以這種香氣應是身體清淨時自然散發的味道,也只有我們自己心清淨不執著時才能夠聞到。

4 所以我們平時學佛修行也要設立目標,如多長時間,我們要念佛多少聲,念經多少遍,放生做多少,供齋做多少等等,最好是每天都設定固定功課,到點就修行,風雨不改,如果這樣堅持下去老老實實修行三年,我們一定會有質的變化。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