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怎麼才能在學佛路上不跑偏?


時間:2017/4/4 作者:定臻

大乘的根本定海神針一般的糾偏功能在度眾生上!只要不丟這個心,學大乘佛法就不跑偏,就算走差路也會很快轉回來;如果度眾生的心丟了,大乘的路就是死胡同。不要說我修什麼法門,多殊勝,沒用的,路已經沒了,結果只有撞牆,在撞牆前轉過來,還是安全的;如轉不過來,只有咣咣撞牆了。

只是很多人撞牆的聲音不能令自己覺醒,還在想這是考驗,我要堅持把牆撞碎;走錯路了不肯回頭啊,回頭是岸,苦海無邊,低頭看看自己在路上沒?這些東西都在佛經里了,只是沒說那麼仔細,所以我在幻海迷局群推薦各位用九字讀經方法,能發現經文裡省略的連線細節,就不會掉進這些大坑裡了;發現不了,那就得一個一個坑的跳,餘生都在跳坑和努力爬出來,這畫面感很強。

能爬出來這是有大福報,多少人沒爬出來,在坑裡睡下了呢?這就是讀經的妙意了,只要找到契合點,經就是活的,裡面的東西海量存儲;找不到契合點,就算全文一字不差背得下來,也是不得其用,不得其利,可能要反受其害了。因為執著經文的句子文字,讓自己的生活雞飛狗跳,讓自己的修行亂痲圍繞,這是何苦來的?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了,從哪裡回頭?如何回頭?怎麼幫助回頭?少了經的幫助就很難了,想找個人幫助一下,若有善緣或許有人能在關鍵時拉一把,但他人能幫我們一輩子嗎?最後還是要自己走這條路,與其他過客擦肩而過,就算擦出火星子,這路也還是自己的,不是他的,所以自己學會走路,能做到生活自理,讀經是必須要學會的基本技能。

別人怎麼樣那是他的事,別人怎麼說學佛那也是他的經歷,我的經歷如上和大家簡略說過了,我是從這條路走過來的,所以我推薦各位也如此走,因為更安全、更穩妥、更長久、也更有持續動力、持續收穫,當然我也不會強迫各位一定要這樣走,眾口難調的,只是少走彎路,這或許是各位希望的,若真的希望少點彎路就要回歸到本源里,而不要跑在外面,浮在上面,要沁進去,要沉下去,要融入進去,找到持續成長的源源不斷的能量源泉。

這樣各位的成長就不需要完全依賴外在的幫助了,就丟了棍子,也戒奶了,能勉強吃點麵條米飯了,能略微的觸碰更深的內容、更高的境界、更遠的架構了,這樣的人起碼不是一個廢材,所以各位要練習讀經,要鍛鍊自己,提升自己,增長能力,才好擔負大乘佛子應有的責任,也才好意思聯想一下《金剛經》中佛說,如是之人是荷擔如來了。

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