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拜佛念佛臨終見佛的宋朝陳氏善女人


時間:2017/4/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拜佛念佛臨終見佛的宋朝陳氏善女人

底下跟大家報告第十則故事,第十則故事也是一位老太太,你看這一些善女人,有許多是年紀老來才遇到佛號的。這一則故事也是宋朝這個時代,有一位陳老太太,她怎麼修行?跟袁氏一樣專心念佛,精進拜佛,而且是臨終見佛。幾乎我們晚上所講的許多善女人,在平時的修行都是離不開誦經、念佛、拜佛、守戒、懺悔,對不對?對。都離不開這幾種行。

宋朝陳老太太是錢塘人,依止靈芝律師受菩薩戒後就專心念佛。記住專心念佛,換一句話說沒有雜修,而且每天禮佛一千拜,我們又看到一個老太太每天禮佛一千拜,那你年紀還不是很大,那應當禮佛兩千拜。因為陳老太太每天禮佛一千拜,因而經常感應舍利子迸出,散落在她放經書的桌上,陳老太太在臨終的時候,見到佛,佛來迎接,那我們就知道化佛來迎接往生化土,對不對?對。一樣專心念佛,那為什麼往生化土?可見得她不是十八願的信心念佛行者,對不對?對。所以從往生的實例更可以佐證,我們今天能夠學習阿彌陀佛的第十八願專心念佛,他力念佛,信心念佛,本願念佛,我們如果也像宋朝的這一位陳老太太每天禮佛一千拜,那臨終不是化佛來迎接,臨終是報佛來迎接,更殊勝對不對?對,當然了!

故事講到這邊,師父就要請問大家,那你修行第十八願殊不殊勝?太殊勝了。師父常常講,我為什麼要直截了當跟大家講最殊勝的第十八願,我就是要把大家送到阿彌陀佛的清淨報土。你以前雖然也很認真念佛,但是難免還有自力心、還是疑心,還沒有做到信心的地步。所以你以前只得到黃金而已,但是現在師父要給你鑽石,鑽石比黃金更尊貴,你要不要?要,要你就會自自然然的會來聽經。真的從這一些往生的公案可以讓我們明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真的一點都不難。

這位陳老太太臨終見了化佛來迎接,於是就向旁邊的人講述她見佛的境界。話還沒講到一半,人就已經不動往生了,你看殊勝到這種程度,我們跟陳老太太鼓掌讚嘆!譬如說這位陳老太太就是這樣往生的,因為演講演講,講了要演出來,那這樣才會生動。

現在師父就裝作陳老太太,我念到阿彌陀佛來迎接,結果話還沒講完就往生了,這麼殊勝。那你要不要像陳老太太這樣修行?要,陳老太太一心念佛,這你可以做的到。第二個你每天禮佛一千拜,如果要上班的人可能比較沒有辦法做到。所以師父慈悲一點打個三折,要求你們每天禮佛三百拜就好。百貨公司如果打三折,大家都搶著買了。那拜佛一千拜我打三折也差不多三百拜而已,你要不要每天好好拜?要,真的嗎?是的,要真正做到。你不要說要,每天也不拜,那騙師父罪那是罪加一等。

這一位陳老太太就是這樣修,那她每天禮佛一千拜,臨終見佛,佛來迎接,向旁邊的人講到見佛的境界,話講到還沒有一半,就不動,就往生了。那你只有拜三百拜,你在臨終可能境界會講完才往生,那不管你見佛這樣殊勝的境界有沒有講完,反正見佛你一定是往生,對不對?對。底下師父要開示的你們要好好的仔細聽,你肯學習宋朝這位陳老太太,第一每天專心念佛,第二每天認真拜佛,將來臨終你就見佛。如果你每天不專心念佛,每天不認真拜佛,你臨終就要見鬼。那你臨終要見佛還是要見鬼?見佛,當然見佛。那你就要好好的念佛拜佛。這就是我們每天修行。陳老太太她修行跟我們一樣,只不過她比較精進,那你只要好好的精進你的修行跟陳老太太一樣,她能臨終自在見了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你也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