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打精進佛七的居士,沒有太明顯的感應


時間:2017/4/6 作者:佛前明燈

問:第二,在小道場有十位打精進佛七的居士,三個月下來沒有太明顯的感應,有時信心動搖,請老和尚開示,增強他們的信心。

答:他一問我就曉得,他們三個月這個心不清淨,所以得不到感應。怎麼知道他不清淨?他提這個問題就知道他心裏面的疑慮很雜。清淨心念佛,要不要求感應?不需要,有求感應的這個念頭,有求佛菩薩顯靈的念頭,就把你的清淨心破壞,就不會有感應。感應是不能求的,自然就產生感應的效果,如果有心求就得不到感應。還有,縱然不求,感應現前生歡喜心,「我們的功夫不錯,你看佛菩薩都來加持」,這不是佛菩薩加持,這是魔來加持,魔變化佛菩薩來跟你開玩笑的,說明你們心不清淨,心不真誠。如果真的是有誠意、有清淨心,什麼都不求,一句佛號念到底,亦不怕死,也不貪生,什麼時候功夫成熟了佛現前,你請求他帶你往生辦得到的,不是辦不到的;縱然有壽命,你不要了,捨棄掉了,跟佛就走。這個事情自古以來有,現在有念佛的同修他也做到了,這不是難事。總要發真誠心,不要有僥倖心,不要有傲慢心,不要有希求心,這都是雜心,雜心怎麼會有感應!

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一0)(共一集)

2009/1/30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21-509-0001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