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邪淫就是拼福報


時間:2017/4/7 作者:仁澤

很多人認為,錢是自己賺來的。其實,三分是努力,七分是福報。有句話說,一兩黃金四兩福,你要用一百萬的錢,需要有四百萬的福報才可以。你有福報,做什麼都賺錢。也見過一些人,很努力,但也剩不下幾個錢,這就是他先天福報不足。古人講的,錢是八條腿,人是兩條腿。錢可以往東西南北方向去,所以是八條腿。人要追錢,很困難。當你有福報時,錢來追你,這才是正常的。

同樣邪淫十幾年,為什麼有些戒友能短時間內迅速斷除惡習,還能事業有所成就,像戒色吧里考上清華,去美國留學的那幾位,而有些戒友卻反覆在破戒的怪圈裡面徘徊,就是走不出來,為什麼?

大家可以回憶我們年少的時候,班上總有那么幾個孩子,其實真的也沒有多努力,但人家就是成績很好,你半夜三更苦讀,頭懸樑錐刺股的玩命,還是考個普通大學,而人家連玩帶蹦的,就進了一流學府,為什麼?福氣,真的,就是福氣,為什麼同樣的戒色文章有人就能迅速吸取精華並用於實踐取得戰果,而你就是做不到,說實話,這真的就是人家天生福氣厚,好比割稻草,當你拿著鐮刀一把一把割的時候,人家已經開著收割機割完幾畝地了。有福氣的人,做事往往都比別人順利,為什麼?據我觀察身邊,有個名牌大學工作過的,聰明,真的是聰明,而且特別能接受正確意見,做事情總能迅速抓住重點,再加上實踐力強,方向只要正確,哪有不順利的,而另一些人,真的是,有些好話,怎么說他都聽不進去,不由得人不感慨,這真的是福氣不同吧。

戒色,真的是需要福氣做支撐的,沒有福氣,好的戒色理論和方法到了你面前,你都抓不住重點,別人看了就能有所領悟警醒的好文章,你看了卻漠然無感,為什麼?真的就是福氣不夠,機會到你面前你都抓不住啊!

所以大家一定要明白,戒色最牢固的基礎,是福報,有福氣,你才能更順利的戒色,咱們戒色為什麼總提倡一定要孝養父母積德行善?說白了,那就是在叫你培福而已,邪淫後為什麼諸事不順噩運連連?就是因為你福氣被削薄了,福氣薄的時候,你就是想積德行善,說得殘忍點,您都不一定是做對了,好心辦壞事的大有人在,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小看福氣的巨大作用,戒色,其實就是在拼福氣了,福氣厚,你就能迅速遇到善緣和助力,擺脫惡習重塑人生,福氣太薄,你就只能苦苦的掙扎,還老是遇到各種挫折和違緣,障礙你重新回到光明。所以大家一定要記住,一定要積福,福厚了,戒色一定一帆風順,福薄,唉,我就不多說了,那些倒霉的日子,那些被侮辱被嘲諷,困窘不堪的日子,您還想過多久呢!下定決心遠離黃源以後,一定要把積福當成戒色的重中之重,那么怎么才能積福呢?

1、孝順

父母是你的大福山,孝順父母的人往往做事情都異常順利,大家一定記住,頂撞父母最損福報,一定要孝順,孝順孝順,一孝百順,所以孝養父母是培福第一方。就算父母身上可能會有缺點,做兒女的也要感父母養育之恩而加以包容,要記得人無完人,不可以以此作為不孝的理由,那就是功利觀而非道義觀,人倫之道的關鍵是盡己責,不能以他人是否盡責作為我們是否盡責的前提條件,養育之恩重如山啊。

2、放生,吃素

沒有誰不愛自己的性命,上天亦有好生之德,所以放生積累福氣的速度極快,你延長他物的壽命,老天必會把這份善行回報與你,倘若囊中羞澀不能大量放生,那么,就吃素吧,不要再為口腹之慾傷害生命,只要注意營養均衡,吃素對身體健康不會有影響的,不信看看佛門裡,多少高壽的前輩大德。而上天也必會因你這份不忍傷生的善心,賜福於你。

3、傳播正能量

凡是能夠認識到邪淫危害的,大都是在生活里吃到了苦頭的,我們算是幸運的了,雖然走錯了路,可起碼現在已經明白了人生不幸的根源,而那些還沒有認識到邪淫危害的同胞們,想想他們未來可能面臨的那些痛苦,事業破敗,家庭破碎,經濟困窘,身體受損,子孫受連累,父母心碎,於心何忍啊!所以努力起來吧,大家積極的轉發,傳播每一篇你覺得優秀的,震撼人心的戒色文章,我們一起去挽救那些還沉迷不醒或是痛苦不堪卻不明白為什麼的人們吧!

古人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一篇優秀的警世文章,不但是挽救了一個迷途的孩子,還有他的未來,他的父母妻兒朋友,那么多的人,都會因為他的覺醒而少受多少罪,少擔多少心,我們怎么忍心看著那些白髮父母傷心欲絕的眼神,那些無辜孩子的哭泣,他們每一個人都是我們的手足同胞,是流著華夏血脈的親人啊!所以一起努力起來吧,去傳播正能量幫助別人吧,上天也必會因為你這一念救人的善行而幫助你的,這是最簡單的積福方式了。

4、念佛號

壽康寶鑑里介紹了戒淫13法,當所有一切辦法辦法都沒有辦法讓你脫離痛苦的話,拜觀音菩薩,念觀音聖號吧,我已看見過很多師兄發文,告之他們是通過宗教的方式擺脫邪淫的厄運,除了給大家推薦觀音聖號外,還有準提咒,楞嚴咒,《佛說四種決定清淨名誨》,《地藏經》等,網路上類似的文章很多,大家去搜尋一下就了解了,其中重點推薦光明蜘蛛前輩的戒色心得,他是已經SY快二十年的重病號了,居然在決心戒淫後一年裡,一次都沒有犯過戒,他的心得非常值得學習,另有他人總結:光明師兄1年內念了100萬左右的準提咒,而他所學習的對象,明朝的了凡先生,也是持準提咒改變命運的。佛教的很多東西大家可能不理解,什麼咒語這些的,好像都是迷信。沒關係,不理解沒關係,只要有用就行,既然準提咒對了凡先生改變命運有用,對光明師兄戒淫有用,那咱們就用,不管黑貓白貓,能抓住耗子就是好貓,只要能戒淫,咱們什麼都應該去嘗試,千萬不要忽略佛號咒語經文的力量,網上太多相關文章了,大家可以去看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