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是修行的樞紐


時間:2017/4/7 作者:王習訓

「建立常然,無衰無變」,這是居住的常。中國人講求置恆產,產業重視土地。房屋會變,會被火燒,會被水漂掉,會有難,土地不會。所以中國過去大家,都是你有多少畝田地、有多少山林,這是恆產,永久的財產,子孫世世代代守住,生活安定。安定才能修養道德,才能成就學術,不安定不行。讀書、修道,這個佛門影響很深。

佛家修行,在一個山中找塊地方建個茅蓬,幾代之後慢慢自然形成一個寺院。幾十年不下山,太多了,他心是定的,定生慧,所以容易成就。常常到外面跑,這心不定,很難成就。現在的交通便捷,資訊發達,人更不容易定下來。深山也不行,有電視、有電話,還有手機,你怎麼能定得下來?定是修行的樞紐,因戒得定,因定開慧。佛法終極的目標是教你覺悟,破迷開悟。迷怎麼破,悟怎麼開?迷要放下萬緣,就破迷;制心一處,就開悟。要把心放在一個地方,不能讓它動,他就會開悟。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二七叄集)2013/4/2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