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父親信佛的起因


時間:2017/4/7 作者:禪淨了空

本文選自《心上蓮花次第開》

前些年我父親有非常嚴重的頸椎病,越來越嚴重,後來嚴重到了每一兩天發作一次,每次發作,頭暈目眩,臉白如紙,汗如豆珠。後來我總結我父親的頸椎病,皆是殺生而起。我們家除了我父親,沒人敢殺雞,所以從來家裡養的雞都是我父親一個人殺的。一年少說也要殺個十多隻雞。大家都知道,殺雞是割雞脖子,所以招至的果報是,50多歲開始得頸椎病,頸椎痛,折磨了七八年。(當然,得這個病各人有各人的具體原因) 在發病期間,我兩次在雲南大理買了中藥秘方,貼在頸椎處,同時剛好也是那時燒香拜佛,於是逐漸好轉。從兩天發一次減輕到半個月左右發一次,而且程度越來越輕。後面過年時,家裡要殺雞,沒辦法,我父親又開始操刀,結果剛把雞脖子割了,人還坐在凳子上沒起來,當即發作,我正在場,那臉白得象一張紙一樣,滿臉滿頭的冷汗。是我一把扶住才沒倒在地上的。從當時起,就恢復到最嚴重時的狀態,而且也是從當時起,業障現前,那藥就開始過敏,一帖上就奇癢難忍,根本就沒辦法再帖。這件事也證明了我的猜測,印證了這個病與殺雞的關連性。

到了二月份,實在受不了折磨,才下狠心照把自己關在房間受了幾天八分齋戒,專心懺悔、誦經、念佛、吃素,加上放生,從房間出來後,那病就消失了。期間沒經過任何醫藥治療。 後面還發生一陣波折,我也是後來才知道。我們家養了一條狗,被我未過門的妹夫弄出去打死並煮了吃了。我父親知道這件事,但礙於面子,阻止不力,當天頸椎病就復發。跟最嚴重的時候一模一樣。那兩三天被病痛折磨得無可奈何,心裡知道罪孽在哪裡,急忙去寺院,跪在佛前懺悔,並去放生,很快又好了。我那妹夫與我妹都在談婚論嫁了,那婚姻平地起風波,阻礙重重,最終不歡而散。

到這裡,可能有人就問了,為什麼年輕時一點事沒有?人年輕陽氣旺,扛得住,年老體衰,陽衰陰盛,這業障就找上來了。 那為什麼有些人天天在市場殺雞賣,而沒見報應?這就好比白淨衣服上的一點點痕跡都會顯露,而穿得又髒又破、又不願意洗的衣服,是顯不出來的,而是會直接破爛掉。業太重而又沒有絲毫懺悔心的人,就象一件衣服從不願意洗。這種業障是不會顯的。顯示出來了,就是在消業,而心中毫無善根的人是不會有這樣的消業機會的,而會累積起來玩把大的。 有些人不信佛還沒事,一開始念經,業障就現前,因為業障是要現出來才會消除的,這種情況就一定要堅持念下去。就象一件穿久了的衣服,剛開始洗就會看見髒得目不忍睹。洗了幾遍水就清了。 信佛後並不是什麼不順的事都不會發生,而是隨著自己的修為的提高,加上佛菩薩的加持力,業障會逐漸減輕。大事化小了,小事化沒了。欠人命債的,也許生場病就抵消了;該出大禍的,也許發生點小事就過了。 當然學佛期間再發生一些不當的行為,這種業報會顯示得特別快,但顯得快也就是消得快,這就要建立正念。不要認為信佛後再發生事,就是佛菩薩不靈驗。佛教與其他宗教不同,信其他宗教是找了個老大在上頭罩著,發生什麼事可以去問你的老大。信佛是拜了個老師,老師告訴你因果原理,解脫途徑,更重要的是自己去修。

如果僅是燒了個香,沒達成你的心愿,就認為佛不靈驗,這是把信佛當交易。幾元錢的香就想換得那麼巨大的利益,你那香也沒那麼金貴,這種信法就不是正信。一念善心,佛菩薩都會盡力加持你,但也要你的心性與行為相應才行,慈悲柔軟的心才能納一切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