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六


時間:2017/4/7 作者:看破放下

光明禪師囑:將白骨禪修筆記發布出去,能夠真正將一經四咒發揚光大!各位要反覆回味便能受益不盡!告訴你們啊,僅僅閱讀此筆記一次就與佛結緣,永不墮惡道,未來之時與佛同世下凡普度眾生!!!

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六:上古瑞獸、上灌上供;素心柔意

1,2017年2月11日元宵節,今晚禪修,居然心裡非常憤怒,千萬個頭千萬隻手安坐在一頭類似犀牛的動物背上,每個頭相都是睜大眼睛,眼珠突出,面目像金剛一樣威猛可畏。犀牛的眼睛黑而大,會發出墨綠色光芒,隨著我的心念犀牛用粗糙的蹄去踩踏心裡極是討厭的兩個人(極無修養的一男一女,持著位高權重,橫行霸道,欺壓善良,大家敢怒不敢言),千萬隻手伸得長長的撐摑這兩人的臉。憤怒相嚇到倆人屁滾尿流,還摔得四腳朝天。犀牛忽然抬起前面兩腳仰天長嘯,四周的眾生(包括那倆人)嚇得趕緊都跪下,向著馱在犀牛背上的憤怒尊虔誠頂禮膜拜……。

當我心中怒氣盡消時,一尊十分端莊慈祥的佛菩薩即圓滿般若之法相盤坐在犀牛背上,此刻犀牛已溫順地展開四肢趴在地上,頭也趴在地上。剛禪修又出現了,可不認識它是什麼神獸,對我極是忠心,我憤怒時它抬起前面兩腳仰天長嘯,嚇得周圍的眾生趕緊跪下,等我變回圓滿般若之法相時,神獸居然溫順趴在地上讓我盤坐在它背上誦經,爬在地上時又有點像老虎。

佛菩薩眉宇低垂,俯視群生,身上即發萬丈光芒照耀著四方,瞬時四周即顯溫馨暖心的金黃色景象。特別是跪拜著的眾生,在光芒的照耀下剎時身體變得純潔透亮,似乎所有業障傾刻間被消除得乾乾淨淨了。隨著佛菩薩的念誦,【金剛經】文和【四咒】的每一句咒語都隨著千萬隻手的延伸而撒落於宇宙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字句都像閃亮的的星星在整個宇宙中來回穿流著……。(關注《每日背誦金剛經》公眾號即可獲取全部學習資料。)

當佛菩薩從梵穴處發出白色、黃色、紅色、綠色、藍色五色大光明衝上虛空時,隨著五色大光芒化成一座座蓮座時,【南無五方佛】:南無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南無東方金剛不動佛、南無西方阿彌陀佛、南無南方寶生佛、南無北方不空成就佛;【南無過去七佛】:南無毗婆尸佛、南無尸棄佛、南無毗舍浮佛、南無拘留孫佛、南無拘那含牟尼佛、南無迦葉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過去莊嚴劫千佛】及【南無現在賢劫千佛】等等所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都在虛空中現身,他們都盤坐在佛菩薩上空的五色大蓮座上。隨著五色大光芒源源不斷從佛菩薩梵穴衝上虛空,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身體越來越透亮。突然虛空上所有蓮座上的佛菩薩都站起來,均臉含微笑合掌頂禮俯視著下面盤坐在那頭貌似犀牛背上的金色佛菩薩。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手牽著手,在金色佛菩薩上空轉圈圈,越轉越快,分不清你我,瞬間諸佛融成一體,化成一道白色大甘露,從虛空俯衝而下,對著金色佛菩薩的梵穴灌入體內,冰涼的甘露即時流遍金色佛菩薩全身。此刻金色佛菩薩身體如千萬個太陽聚集一身,將夜間的虛空法界照耀如白晝了。白色大甘露連綿不斷從金色佛菩薩的腳趾流出,流向四周摩肩接踵跪拜的眾生、流向整個區、流向整個國家及整個世界……。

當佛菩薩將遍及世界的白色大甘露緩緩回收時,白色大甘露托著生病未痊癒的師父四平八穩來到境界中。金色佛菩薩悲戚地望向對面樹影婆娑、師父盤坐在樹下孤獨的身影,不禁眼中噙滿了淚!師父示現病相,既是為眾生得病也是因娑婆世界太苦了。忽然師父向佛菩薩投來滿含慈愛的目光,佛菩薩的內心即感溫暖,原先鬱郁不安的心緒一掃而空。師父,您總是不離不棄陪伴著我禪修,不管在境界中經歷什麼,等待我的永遠是您鼓勵的微笑和不放棄!金色佛菩薩即刻發出繽紛艷麗的光芒罩著身體孱弱的師父,然後升上虛空,將白色大甘露從師父梵穴里灌入體內,瞬時師父全身純潔透亮無瑕!當佛菩薩緩緩降至地面,盤坐回溫順的犀牛背上,將所有大光明從梵穴處回收至心輪,再聚攏回關元穴時,濃烈的困意侵襲而來,瞬間感到外境與內身都不見了……。

當恢復感知時,在布滿繁星的天空下,只剩下佛菩薩孤單地盤坐著!抬頭望向前方,遠處,星子滑過寂靜的夜空……。

2,攜一顆素心,於禪境中修行

時光席捲著往事轉眼開始蹉跎,那彎娉婷在心湖的明月亦開始變得恍然若失。

不知從何時開始,習慣夜色漸深的時候端坐在窗前,不知何因何故心湖已然不再蕩然,取而代之的是平靜與肅然。

看來,年歲的增長給我最大的改變即是淡然。

那些曾經開到荼蘼的花終歸是零落成泥了,那些不曾畏懼風雪的光陰已不再談及過往,就讓歲月流走,我亦流走。

人生最大的奧秘,想必是心懷愛意,步步行走在人生的每個季節吧。心懷愛意,不必像佛大慈大悲,而是用一顆柔軟的心善待周遭的一切。

於人生的漫漫長途一路走來,我終歸明白,愛是一把萬能鑰匙,只有它才可以打開銹跡斑斑的鎖。

從今往後於安般的禪境裡修行,攜一顆素心,以愛為槳,渡過紅塵,返璞歸真,這一生不為煙火所迷離,便也足矣。

師言:(1)稀有聖者,此上古瑞獸,實名兕也,蒼黑而獨角,狀如犀牛而非牛,唯有天下即將興盛時才會出現!最後五百年佛法要興盛一段,比如燈滅之前,光明忽盛。同時宇宙進入新盛光子年代,萬象更新。汝應時而生,眾聖維護,度眾無量,功德無邊!

(2)稀有聖者,吾隱藏西方,無名無位,窮苦清貧,眾人不知,亦是定數。比如登高,長衫飄飄,遺世獨立,無言可對,無法可說,無名可爭,無音可喧,⋯⋯。汝將亦然,坦然淡然,欣然怡然,勿生憂心!

(3)稀有聖者,汝之肉身腰疼未愈,勿多服龍膽瀉肝丸,一盒即止,多服則心下墜感,身心脫離。再改服補中益氣、治腰疼之類即可。稀有聖者,吾病〖喉中痰鳴。氣上沖胸。喘不能久立。邪在大腸〗,飢餓少食幾天,或服黃連上清丸解毒又通便之後,再服清氣化痰、治咳喘之類即可。勿生憂悔!吾師徒二人之疾苦皆眾生業力牽引,肉身雖苦,然法身光明遍照無生無滅無量無邊無始無終!

2017年2月12日於加州禪師閉關處,侍者菩提恭錄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