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七


時間:2017/4/7 作者:看破放下

光明禪師囑:將白骨禪修筆記發布出去,能夠真正將一經四咒發揚光大!各位要反覆回味便能受益不盡!告訴你們啊,僅僅閱讀此筆記一次就與佛結緣,永不墮惡道,未來之時與佛同世下凡普度眾生!!!

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七:發露懺悔;欣賞生命

1,2017年2月13晚:不知為什麼要懺悔,境界裡自然顯現出【懺悔文】:弟子某某,從無始劫,以至今生,毀破三寶,作一闡提。謗大乘經,斷學般若。殺害父母,出佛身血。污僧伽藍,破他梵行。焚毀塔寺,盜用僧物。起諸邪見,撥無因果。狎近惡友,違背良師。自作教他,見聞隨喜。如是等罪,無量無邊。故於今日,生大慚愧。克誠披露,求哀懺悔。惟願三寶,慈悲攝受。放淨光明,照觸我身。諸惡消滅,三障蠲除。複本心源,究竟清淨。

默念【懺悔文】時,四面都呈現大如須彌山一樣的佛菩薩,我在中間虔誠跪拜懺悔往昔所造一切諸惡業……。當念誦【金剛經】文時,千萬隻手的佛菩薩即圓滿般若之法相盤坐在蓮花座上。昨晚出現的那頭兕溫順地趴在佛菩薩身邊。佛菩薩身邊四周都是高山,高山上都坐滿了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而佛菩薩對面山頂光明禪師居然盤坐著在那,臉含微笑遙視著佛菩薩。佛菩薩頭頂是藍藍的天空,一輪又大又亮的太陽猛烈地照射著佛菩薩……。四周山底的諸佛菩薩隨著千萬隻手佛菩薩一起念誦【金剛經】文和【四咒】,聲音震撼天地!後來佛菩薩也變得和四周的山一般高大……。(關注《每日背誦金剛經》公眾號即可獲取全部學習資料。)

我的身體貪著逸樂和散亂,被外物所轉而束縛在迷亂的境界中。我以迷亂行為所集聚的一切感生三惡趣的惡業,都在上師尊貴的身體前發露懺悔。幹嘛我懺悔時,明明是單盤坐著,可又會顯示我在佛菩薩面前磕頭?不止大日如來佛在,還有師父也在,搞得這尊嚴的場面讓我總起雞皮疙瘩。默誦懺悔文,就置身在光明赫赫大日如來佛祖腳下磕頭,師父在對面微笑看著我,都沒想過會這樣⋯⋯。

師言:稀有聖者,一切病痛和違緣是最好的加持!諸佛退位會化現汝意料不到的各種、各樣、各色、各道考驗你阻礙你,比如霸道上司、凶夫惡妻、逆子劣友、各種失意、各類病痛、各樣違緣,不僅僅是護持和讚美鼓勵。汝所見聞念觸的每個人、物、風景都與你有甚深微妙因緣!早得授記的賢劫千佛亦復如是,輪迴輾轉,鍛鍊穩固自己菩提心,除盡法我二執,謙卑下下、厚德載物,方能海納百川,教化眾生。菩提菩提汝等,不知臣服,傲慢之丘難容功德之水;缺乏感恩,福德資源失之交臂。何況某些所謂的轉世上師活佛們更不值一提,名聞利養、傲慢難調、自由散漫、無有是處。汝長久積怨,才有昨日有兕踩人之境,雖然汝無錯謬,也有權利,但驚動光明遍照大日如來法身佛,小障不懺,大罪難補,有一份我相,則顯一份障礙,故自然顯現懺悔境界。賢劫諸佛尚殷勤發露懺悔,何況汝等,各警醒之!

2,欣賞生命

一位因海難而在海上漂流了七天七夜的海員,在獲救後說的第一句話是:這個世界,只要有淡水、空氣和食物,還有什麼可抱怨的呢?

這話讓我感動。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生最大的成功莫過於對生命的感悟和對生活的享受,也就是懂得欣賞生命!

欣賞生命其實就是欣賞活著的過程和生活的狀態。

每一個日子都是美麗的,每一種風景都有其不可複製的獨特。

生命的意義在於追求,成功後的歡愉和自豪固然可喜,而追求的過程更是一種體驗,我們可以體驗過程帶來的磨礪、錘鍊。追求幸福是有生以來就根植予我們內心深處最原始的渴望與嚮往。

生命其實就是一個過程,這個過程有長、有短、有苦、有樂,有偉大、有平凡,有轟轟烈烈、也有普普通通。

每一種生命都有存在的價值,絕壁間傲然挺立的蒼松和懸崖邊奔騰呼嘯的瀑布是一種壯美的生命,田野里弱嫩的小草和怒放的野花在樸實無華中同樣透出一種美麗和頑強。

詩人說: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吧,因為過程就是結果。

既然我們無法選擇偉大,那就選擇平凡好了,而平凡絕不是平庸。

懂得欣賞生命就會懂得萬事萬物存在的道理。花兒因為懂得欣賞生命才會開得燦爛多姿,魚兒因為懂得欣賞生命才會游得無拘無束。

人生無常,生命有限,面對死亡才知活著真好!

失去健康時才知健康的可貴,失去朋友才知友誼的分量。生命的成本和代價不應該是後悔和惋惜。

懂得欣賞生命,就領悟了生活的真諦和追求的意義,就會懂得「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人生內涵,就會好好珍惜每一次來之不易的感動和每一個幸福甜蜜的時刻。

懂得欣賞生命,就會用一顆淡泊恬然的平常心來面對一切,就不會「一事得意便張狂」,因為「平平淡淡才是真」。成與敗、得與失、名和利,不過都是過眼雲煙,白駒過隙。

「春有百花冬有雪,夏有涼風秋有月,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花開花謝,雲捲雲舒,不爭不怒;潮起潮落,歲月更迭,不喜不悲。

淡然悠然釋然,不拋棄不放棄不背棄,讓生命以一種遊刃有餘的狀態存在,珍惜擁有,珍惜現在。

如此,安好!

2017年2月14日於加州禪師閉關處,侍者菩提恭錄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