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出家人來為其修行懺法結手印坐化往生的宋朝孫氏善女人


時間:2017/4/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出家人來為其修行懺法結手印坐化往生的宋朝孫氏善女人

所以底下這一位宋朝這一位孫氏善女人念佛的故事,你好好聆聽、好好體會,並且好好學習,她安然的坐化往生,說不定你也可以。孫氏是浙江明州人,丈夫過世後就持守齋戒,禮佛念佛,三十年都不懈怠。不管你念佛幾年,三十年也好、二十年也好、十年也好,你都不懈怠,每天好好的拜佛、好好的念佛,這樣對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最為穩當的。這一位孫氏善女人很難得的,丈夫過世之後就持守齋戒,一心拜佛、念佛。

她親手做了好多衣服、棉被、鞋子、襪子,供養出家人。佛經里經常講,對於出家人的四事供養,會為自己帶來福德。四事就是:衣服、飲食、臥具、湯藥。這一位孫氏善女人,自己會做衣服,也會做棉被,也會做出家人的僧鞋、僧襪,所以自己做了這些衣服、棉被、僧鞋、僧襪,供養出家人,很難得。有一天她得了輕微的病,躺在床上的時候,她看到有一個奇特的人,站在她的床前跟她說:你要精進用功。故事裡雖然沒有說這個奇特的人是誰,但我想一定是佛菩薩,所以來勉勵她。凡是佛菩薩來勉勵人間的念佛人,同一點幾乎都一定會講到的,就是要精進努力的用功,對不對?對。有哪一位佛菩薩或是哪一位祖師大德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之後,回到人間來會告訴我們念佛要懈怠?沒有啊。那我們修學第十八願的行者,念佛要懈怠還是要精進?精進,當然是精進。因為精進波羅蜜這樣的功德在六字洪名裡面有。法藏菩薩在因地的修行六度萬行也是修精進功德圓滿了,所以佛號有精進的功德,當然你精進的念佛比懈怠的念佛更能與阿彌陀佛的名號相契相應。

這一位孫氏又夢見到八位出家人在懺悔室里繞行,而她自己也身披縵衣跟隨出家人後面行道,這樣的夢境好不好?好。凡是在晚上睡覺做夢,所夢到的跟三寶有關,夢見到佛菩薩,夢見到聞法、讀經、研究經典,甚至直接夢見經文,這一定很好。再來夢見到出家人,所以夢見三寶、夢見念佛,這個都是八識田中的善根種子比較多。這位孫氏醒來之後她就沐浴,並且換上乾淨的衣服,請出家人來為她修行懺法。她就自己端坐在大眾之前誦《阿彌陀經》,誦到一心不亂這一句經文的時候,孫氏她的左手結手印,安然的坐化往生。而遠近的人都聽到空中傳出來的音樂聲,臨終舍報往生有這樣的瑞相,空中傳來的音樂聲當然不是人間的樂器所演奏的,一定是西方極樂世界的天樂從淨土世界傳到人間來。這一位孫氏,她實在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禮佛、念佛、持守齋戒,三十年都不懈怠。對於出家人四事的供養修福,所以她在臨終能夠有很多出家人來為她修行懺法、為她念佛。她自己誦《阿彌陀經》到一心不亂,自在的坐著往生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精進用功臨終的法緣殊勝,正念往生。我們從宋朝孫氏這一位善女人知道,她所修的其實也沒有離開守戒、念佛、拜佛、供僧,對不對?對。那這一些修行都是只要你有心都能做到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