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空雲居士:往生極樂世界這個願要天天發


時間:2017/4/8 作者:todayok

前幾天,無意中打開資料夾,看到一個部落格,時間永遠定在2012.5.30日。這是一個四川籍的同修,他在2012年4月份找到我,那年才40歲,是一個體育教師。我們很投緣,在qq上經常聊天,他有個能幹的妻子,兒子才12歲。他身體不好,肺子有病,經常住院吃藥,拖累了家庭。他很想跟我學佛,我讓他多誦《地藏經》,多念佛,多懺悔,消業障。他善根很好,馬上就在電腦上誦《地藏經》,後來我才知道,他們那裡連佛經都找不到,我就通過郵局給他寄去了佛經念佛機佛珠等。

過來半個月,他又住院了,這次還吐血了,他非常擔憂,問病還能好嗎?我說:你殺業很重啊!特別愛吃活魚吧!他說:身體好的時候,天天去釣魚,然後回來吃,釣了許多年。就這樣他的病越來越重,從我們qq的語音中,他說話的聲音非常小,沒有一點力氣,我勸他抓緊時間念佛。在臨去世的前三天,我們天天手機簡訊聯繫,他說:看見一個放光的大佛,在天上教他打手印。我分析,是佛結彌陀印在天上坐著,他認為是教他打手印,他畢竟接觸佛法時間較短。我說:是阿彌陀佛來接你了,啥也別留戀,馬上念佛,跟佛走吧!三個小時後,手機出現一行字:我先生遺囑,請空雲居士超度他。我馬上去寺院給他立牌位,參加法會超度他。此後,我也沒有夢到他。

但我心裡明白,他是放不下兒子,沒有跟佛走啊!

我們樓有個老菩薩,今年79歲,為人善良慈悲,喜布施,吃素多年,十年前就受菩薩戒了,平時的功課就是拜佛念佛。三年前,得了場重病,很久都沒下樓。一天,她躺在床上,正在念佛,看見對面有三尊佛,放的光都刺眼睛,我說:為什麼不跟阿彌陀佛走呢!她說:現在生活好,兒女都孝心,共產黨的錢俺還沒掙夠,不想走。多麼愚痴啊!念了一輩子佛,竟然不知道跟阿彌陀佛,去西方極樂世界!

多活了這三年,也沒少遭罪。有天半夜,從床上掉下來,把鎖骨摔斷了,受了許多苦。平衡也不好,走路東倒西歪,都是兒女伺候。我跟她說:佛要再來接你,這回一定要跟著去啊!

這兩個居士,臨終都沒有去西方極樂世界,是因為去極樂世界的願力不足。因此,我們修行一定要把功德回向西方極樂世界,願臨命終時往生極樂世界,這個願要天天發。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