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擁有慈悲,人生就會擁有財富和成功


時間:2017/4/8 作者:佛光加持

我們學佛人要懂得盡孝道,行善盡孝不能等,趁老人還活著的時候多儘儘孝,不要等到過世之後才來後悔。我們學佛人要有慈悲心,把這個世界上所有比我們大的長輩都看成是我們的長輩,把跟我們平輩的人都看成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把所有的孩子都看成是我們自己的孩子,這樣你的慈悲心才會大發,才會廣發,你才會廣度有緣眾生。愛是人生最偉大的信念,慈悲才能有愛,只要擁有慈悲的愛,你才能永遠不讓自己在煩惱和困境中沉淪,擁有慈悲,你的人生就會擁有財富和成功。

播種慈悲會收穫慈悲,播種愛,愛就會不斷地在你身邊循環。要相信這個世界上有慈悲,因為慈悲心會讓別人受到感動,即使那些心靈曾經受過創傷和所謂的壞人,在他們的內心深處也保留著一塊溫暖的園地,因為他們的內心深處也是有一點慈悲心的,只是被五欲六塵遮住罷了,所以要記住,人與人的接觸沒有真正發出慈悲的愛,就不可能讓別人給予你精神上的愛。

當人碰到事情的時候,總是從別人身上去找原因。我們在家庭當中也是的,都是怪別人不好,總是不能了解別人,因為我有道理,你有道理,大家都有道理,所以才會吵架。我們做人不知道自己不能做什麼,能做什麼,所以就不會了解別人願意做什麼,可以做什麼。有時候我們失敗了,就是因為不了解對方,我們才活在後悔當中。

中國傳統文化當中講「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學佛做人也是一樣,我們要知道妻子、孩子、丈夫想什麼,我們才不會爭吵。人間講理解,學佛人講悟性,要記住,擁有悟性的人,你才會一切隨緣;理解別人,最終才能理解自己,你才會知道應該做什麼。我們今天學佛了,我們明心見性,我們再也不會為昨天去難過,想一想,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我們還擁有明天,從今天開始好好學佛,好好做人,我們一定會擁有一個美好的明天,我們一定會成為一個慈悲的象徵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