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成功者善於發掘成功的力量,學佛人到處能發現自己的慈悲心


時間:2017/4/9 作者:佛光加持

今天擁有的不代表明天也會擁有,今天你胡亂花錢,明天可能會失業;今天你擁有名和利,要學會謙虛,如果繼續貢高我慢,可能明天會失去一切。學佛人要看到未來,未來的人要學會低調做人、高調做事,要明白任何人都是有本事的,不能把別人看低,學佛做人要低調,成功就會增加多一點。不要因為人間的煩惱而想不通,因為生活本來就是很痛苦的,當你能夠接受有承受無的時候,境界才會真正的提高,想自在的人就要開悟,那就是明心見性。

學佛人要經常想三點,第一點,要經常想「我傷害別人了嗎」,不傷害別人是很重要的;第二點,要想到「今天我擁有的,我很感恩,我很滿足」,珍惜今天擁有的,你就不會失去;第三點,知足是良藥,因為當你知足的時候,你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因果遲早都會來,就看你在人間種什麼因。貪心只會傷害自己,讓自己生命的每一天都做一個善良的自己、一個慈悲的自己、一個生命超脫凡人的自己。

人間的生活一定有煩惱,我們的煩惱就像烏雲一樣,暫時可以看不到光明,但是一定會過去的,迎接光明是人的本性,今天所有的佛友們,不管身體、工作、學習、家庭有什麼困難,堅持,就一定會走出困境。

雨後,一隻蜘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由於牆壁潮濕,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它再往上爬,又掉下來……第一個人看到了,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隻蜘蛛一樣忙忙碌碌而無所作為嗎?」他日漸消沉。第二個人看到了,他說:「這隻蜘蛛真愚蠢,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圈爬上去呢?我以後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第三個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所感動,從此,他在工作生活中變得堅強起來。

學佛人要學會用正能量看問題,看每件事情的長處,成功者處處都能發掘成功的力量,學佛人到處能發現自己的慈悲心。希望大家多多原諒別人,你原諒別人,自己會好過;你恨別人,第一個傷害的就是你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