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欲求美好姻緣,極力念觀世音菩薩,當能滿汝所願


時間:2017/4/9 作者:極樂佛子

《印光法師文鈔續編·與周福淵女士書》

●人生世間,父母、壽命、相貌、學問、夫妻、兒女,皆是前生所作之業之所感召。

感言:因果報應的道理,反省到自身種種正報、依報,則知一切結果不離自身累劫造作之因。深信這個道理,心中於他人、環境定然無絲毫埋怨。若有責備,亦只怪自己宿世少栽培而已。女人學習深信因果,對祖師講的這段開示,信起來應該不難的。不過要在煩惱一現前,立即反省到自身,坦然平心,還需要時時鍛鍊。

●若有大功德,則會過於前生所培。

感言:命自我立。命運並不是一成不變的。積極地講,今生的命運還是可以向美好的方向轉變的。那麼什麼是大功德呢?這個問題先放在這裡。如何做才會比前生所培的命運更好呢?祖師在後面有開示。

●若有大罪過,則便不及前生所培。

感言:孔子年已七十,尚欲天假數年,以期學易而免大過。況我等障重女流。當此五濁惡世,非戰兢自持,勤於懺悔,大的罪過亦難免除。否則痴心好命,又如何變為現實呢?

●是以要認真修持,以轉前業也。

感言:只有認真修持,才能轉自己的前業。

●汝欲得有學問、有才能、有德氣之好丈夫,或恐汝前生未培到這個福,則便不能滿汝痴心。

感言:有學問、有才能、有德氣的好丈夫,俗語常講:可遇而不可求。祖師這裡講得透徹,這是果報。以前世栽培了這個福,果報自然得來。沒有栽培,則只是痴心妄想。白白陷於「求不得苦」中。

●《楞嚴經》謂,「念觀世音菩薩者,求妻得妻,求子得子。」求妻於菩薩,謂求菩薩加被,得其賢惠福德之妻。

感言:求有學問、有才能、有德氣的好丈夫;求賢惠福德的好妻子;求生福德智慧的男孩子;求生端正有相、眾人愛敬的女孩子,都向哪裡去求呢?佛在《楞嚴經》裡告訴我們,向觀世音菩薩求!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定能滿所願,佛語真實不虛。

●汝求夫亦然。極力念觀世音菩薩,當能滿汝所願。

感言:祖師告訴我們這個方法,人人發心都可以做到。不需要打別的妄想,東求西求,也不需費錢勞苦,只要極力念觀世音菩薩!極力則至誠感通。觀世音菩薩慈心廣大、悲心深重,對我們尤 其憐憫愛護,其程度過於父母之愛百千萬億倍。全身心倚靠好啦。

●否則,縱得好夫,或者又有短命、多病、禍患等事,況未必能得好夫乎?

感言:拜託菩薩來安排,遠比自己安排要好。又印祖在《增廣文鈔卷一·與陳錫周居士書》中開示:「須知真能念佛,不求世間福報,而自得世間福報。(如長壽無病,家門清泰,子孫發達,諸緣如意,萬事吉祥等。)若求世間福報,不肯回嚮往生,則所得世間福報,反為下劣。而心不專一,往生便難決定矣。」可知信願念佛求往生,為舉一全收之極大功德!

●汝切不可以貌美起驕傲心。

感言:女子的習氣、相貌稍微端正一點,容易自矜自傲。不知紅顏易老,生命無常。

●此心不息,便難載福。

感言:謙德才能載厚福。

●汝能諦聽我語,則汝之所受用者,皆有超過前生所培多多矣。

感言:諦聽,仔細地聽,依教奉行。深信因果,去除貢高我慢的習氣,極力念觀世音菩薩。命運由此自然改變。

《印光大師與周福淵女士書》學習感言 (網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