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現在看起來是個人樣子,其實三惡道裡面已經註冊掛號


時間:2017/4/10 作者:王習訓

1、用功之所以不得力,原因是「放不下」;「放不下」的原因是沒有「看破」,也就是說宇宙人生的真相沒搞清楚。果然明了,這就是「看破」;「看破」之後,不必別人勸我們,自自然然就會「放下」。

2、我們今天被「三毒五欲」嚴重的污染、傷害,所以這個身,奇奇怪怪的病年年有增加,沒藥治,發現新的疾病,這個問題才真的是嚴重問題。心不清淨,身體多病,環境污染,根源都在心。我們要想自己身體健康長壽,如何求得?修清淨心就得到了。心不淨則土不淨,豈能了生死出輪迴!生死就是不清淨的;輪迴就是不清淨的;身心污染不清淨,永遠不能脫離六道輪迴。

3、我們現在得人身,看起來還像個人樣子,如果身心有極重的污染,那可不得了,現在是個人樣子,三惡道裡面已經註冊掛號,不久就得去報到,這才是真正嚴重的問題。即使有這麼重的污染,還是不怕,只要找到念佛往生的法門。世尊在經上明白的告訴我們,五逆十惡、極重罪業,臨終一念、十念都能往生,這是諸佛如來在這個時代幫助我們、救護我們唯一的一個方法。只要我們自己能深信不疑,一心稱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