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到臨終時候如果是這個樣子,這一生所修的都白幹了


時間:2017/4/10 作者:王習訓

諸位要記住,「一心稱念」就是修淨土的秘訣。「一心」是清淨心,「二心」就夾雜,就不清淨。清淨心念佛求往生,決定得生;夾雜的心求往生,那就沒有把握,那是個未知數,完全看臨命終時你的運氣。

臨命終時,如果你頭腦還清楚,遇到有善知識提醒你,幫你助念,還行;如果你運氣不好,臨終害一場大病,不省人事,那就完了,什麼人來幫你助念都沒效,不省人事,這最可怕!所以佛教給我們福慧雙修。

修福不要享福,為什麼不享福?希望在臨命終時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那是大福報,善終,是大福報!我們把福留在那個時候享,那個時候有福,這一句佛號就決定念佛往生,永脫生死輪迴。現在要是把福報都享盡,那就不得了,到臨終時候迷惑顛倒,這一生所修的都白幹了,還是要搞生死輪迴。

念佛的人,一萬個念佛人,真正能往生不過三、五個人而已。什麼原因?臨終時候沒有福報,那一點微薄的福報,生的時候享盡了。我們要知道,自己沒福報、薄福之人,只有把福報存起來,留待最後來享,這個想法、看法、做法是正確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