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你不怕折磨、不怕考驗,你才能成就!


時間:2017/4/10 作者:妙音居士

1世出世間法,只要是善法,古人講得一點都不錯,好事多磨!“磨”就是折磨,你想做好人、你想做好事,那你得禁得起折磨、禁得起考驗,你才能成就。

2真正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誰知道?自己的良心知道、諸佛菩薩知道、天地善神知道,不必要人知道。你憑著良心,憑著聖賢教誨,依教奉行,決定不退墮。

3世出世間法,論境界不外乎四種:順境、逆境、善緣、惡緣。你要曉得,這些境界都是幫助你、成就你的,問題是看你用什麼心去看它、去對它。如果你用的是真誠心、清凈心、平等心、正覺心、慈悲心,每一個境界都是好境界,都是來幫助你消業障、增福慧。

4順境、善緣,你生感恩之心,這個境界成就你;逆境、惡緣,同樣還是生感恩的心,它替你消業障,也增長你的福德。業障消了,福德就現前,福至心靈,智慧也現前。所以,要曉得每一種境界都是好境界,你不怕折磨、不怕考驗,你才能成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