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邪淫,心境從陰暗轉向光明實例兩則


時間:2017/4/10 作者:自愛愛人

我戒邪淫兩個月後的體會

這一年多來,我很少自慰,大概一個月兩次吧,也是受那些所謂性學專家的蠱惑,認為適當自慰可以調節身心,保持身體的健康。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上了戒邪淫網,認識到不僅僅同性戀、婚外戀、嫖娼是邪淫,連自慰也是邪淫。

看了網上這麼多朋友的傾訴,看了歷代大德對邪淫的開示,我決定戒除自慰,因為我平時自慰不是很頻繁,所以我很容易就做到戒除自慰了。但我平時有個壞毛病:喜歡意淫,睡覺之前幻想和各種女生做愛,這個毛病基本上有十年的歷史了。我今年二十四歲,大概十四歲起就有意淫的病根。我決定徹徹底底地戒掉邪淫,包括自慰和意淫。

這兩個月以來,我沒有自慰,也沒有意淫,頭腦里沒有淫念。兩個月過去後,我覺得自己的氣色和身體比從前好,平時昏昏沉沉的頭腦變得比較清醒明朗了。上周單位派我到下屬的幾個公司調研,早上到處跑,收集材料,下午回來寫報告,依然很精神。昨天下午打了一下午的籃球,精力極為充沛,而且出的汗水也比以前少,離開球場就不出了。以往會出很多汗,離開球場還要繼續出二十分鐘。

很多人都在強調戒除自慰,可是很少有人說連意淫一起戒掉。其實,自慰的根子是意淫,看到美女,看到毛片起了淫念,全身燥熱,就很難不自慰,不去找小姐了。儒家的《大學》說得很好,誠意正心是成就理想人格的基礎功夫。做心地功夫最重要,如果不從自己的內心去修正,不從心裡去懺悔,即使暫時戒得住自慰,也不會維持多久。即使維持住了,內心積壓的慾火也足以讓人做出很多顛倒迷亂的事情來。

我覺得,要戒除邪淫,平息慾火,就應該常常觀照自心,讓自己的心念平和中正。不該看的東西,比如不正當的圖片、小說、vcd就不要看。而應多看一些聖賢高僧大德的傳記,以此來陶冶自己的心性。看看這些聖賢祖師是如何克己復禮,一步一個腳印,超越自身,最終成就自己的理想人格的。

孔子說:年少之時,血氣未和,戒之在色。以前看《論語》的時候,不覺得這句話的重要,整天縱容自己自慰、意淫、看毛片、看黃書,以致做出些愧對天地良心的事,現在回過頭來看,聖賢的話的確是千古不易的。我想如果我二十歲那年就能接受聖賢教育,了解邪淫的壞處,那麼我這四年的生活質量會高很多,不過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戒邪淫兩個月後的第二個體會是:每天會有一段時間,一個鐘頭抑或兩個鐘頭,人感覺到非常地安詳自在。這種感覺是我活了二十四年從未體會過的。萬緣放下,一心不亂,天地萬物各顯其妙趣,人也融入到自然中去。我記得陶淵明有一句詩: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當時讀書的時候不甚明了,現在終於體會到這是與天地萬物融為一體的無我之境。

孟子說:養心莫過於寡慾。當我們逐漸從自己的欲望中解脫出來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整個世界會比以前可愛得多,白天會白,黑夜會黑,飛鳥會飛,落葉會落,一種道法自然的境地。

第三個體會是:逐漸體會到諸法無常的道理,身如聚沫心如風,成敗禍福都是空。我曾經是一個很崇尚功利的人,以前有很多放不下的東西:女人、錢財、地位……現在這種功利心有些淡化了,每天快活很多,不像以前那樣為得失榮辱去勞費精神了。

人最放不下的就是財色名利,通過戒邪淫,我們先破掉色的束縛,然後再破掉財名利的束縛,做一個灑灑落落、頂天立地的大丈夫。

王陽明有一句詩:丈夫落落掀天地,豈能束縛似窮囚。無始以來,我們都被自己的欲望束縛死了,認妄為真,所以過得不快樂。當我們通過修行,逐漸拋棄掉欲望,我們會發現自己會越來越快樂,越來越輕安。

我覺得修行是逐漸擺脫私慾的過程。人身難得,我們千萬不能做自己欲望的奴隸,我們都是可以成佛作祖的人,是可以成聖成賢的人,怎麼可以局限在自己的欲望裡面呢?如何超越有限的生命,頓悟到無限,用功的地方唯繫於一心。神秀大師偈子云:「身似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很好地為我們指示了用功的途徑——時時勤加拂拭,永葆心地光明。

原作者:火鳳凰

轉自《讓生命恢復純淨》

回歸清淨本性!

「十一」黃金周后的一天,我忍不住去按摩店邪淫了一次,這已經是今年我發誓徹底不去的第五回了,短暫骯髒的快感僅僅使我平靜了兩天,我的心又一次陷入了痛苦的折磨中,我能戒除嗎?我應該戒除嗎?有必要嗎?我還是想去啊!我捫心自問。「沒事的,只要不過分不得病沒事的,現在社會上那麼多人都在風流,就你膽小,又沒啥損失又沒有人知道……」;「不會吧,為什麼我的心總是高興不起來,煩惱越來越多呢?我好像越瞧不起自己了……」;「那種地方的小姐什麼人都接呀,髒死了!自己也算是個有文化素質的人,怎麼像個動物呢?到底圖個什麼呀!我到底怎麼了?」「怎麼像毒癮一樣難戒啊!」我的思想在激烈地鬥爭著,撕撐著……

在此之前,我為自己找了一個台階,我引用了一句話:「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因為我需要,所以我就去做。並且我對自己找小姐的次數做了嚴格規定,一個月一次(這不包括自己自慰和看色情碟和圖片,還有意淫那些良家婦女),並且避開佛菩薩的十戒日。我想只要我不過分,愛自己的妻子、愛自己的家,關心自己的孩子,孝順自己的父母。偶爾一下,也沒關係,況且我的身體天生就是有這樣的需求(現在我明白了,這實際是一種不健康、不正常的需求),也算順應天意,沒什麼關係的,甚至我還引用哲學的話來為自己開脫,不能肯定一切,不能否定一切嘛!可是這一切都是自欺欺人,約半年來,我努力這樣做,可是我的心卻根本沒有得到平靜!相反還是經常陷入混亂,陷入自責!

十幾年前,還早在我青少年時,邪淫的罪惡(那時只有無度的自慰)就已經發生!

這兩年我的性功能已退化,估計腎已損傷,我不是身體亢奮,只是那些可怕的心理和慾念在糾纏著我!還有身體上一些其它莫名其妙的不適。更絕的是,我經常洗完臉在鏡中望著自己,面色很蒼老、很怪、很呆,沒有活力,好像不是自己!

在七八月份,我無意中遇到了一本書,名為《改變命運的原理與方法》(陳柏達居士著),書中有許多地方觸動了我的心靈,使我感悟,我的心漸漸被佛理照亮。

於是在那今年最後一次邪淫過後,十月十六日晚上我平心靜氣地坐在電腦前,隨手在打開的一個地址欄中輸入了「阿彌陀佛」這四個字,一下看到了「淨土導航」這個網站,又看到了幾篇關於戒邪淫的文章(文章提示來自相關的戒邪淫網),當時我就好像落水的人伸手抓住了別人伸給你的棍子。沒想到啊!這麼多世人在受此折磨,受此果報啊!當天,我就在一篇文章下面以「如夢初醒」的遊客身份發表了一段評論,並許願不久後要用心寫一篇文章來回報大家。後來我一下又轉到了戒邪淫網,啊!整整兩天有空我就在網上看呀看,想啊想,唏虛不已,我明白了!我的人生、我的心在受邪淫的果報啊!

奇蹟出現了!看到這些內容後,我醒悟了,我的心很快平靜了,這是以前任何心理學做不到的啊!有的人,認為當今社會科技已如此發達,佛理在他看來是可笑的、荒謬的,而我認為它是存在的、是神奇的、更是科學的!

也許是我本性善良,得到佛與菩薩的加持,隨後的一段時間,我的淫念如一湖死水,沒有起一點波瀾!我的心完全靜了,並在感動著。從看到戒邪淫網後那一天,直到今天,我沒有任何一次除正常生活以外的邪淫,甚至我連一張圖片也不想看。真的不想了!佛理的力量驚人啊!我有信心一直堅持下去!

我經營的是一個電腦設計的門面,從我戒邪淫後的幾天,生意格外的好(這不是巧合),人與人相處的也特別順,我的心也充滿了快樂與希望。我們全家其樂融融,孩子的身體似乎比以前也好了……

幸虧我的本性善良,使我有了一個幸福的家,有了一個可愛的兒子,我的兒子非常漂亮,那是我和妻子想要孩子時我向觀音菩薩許的願,可是我在兒了出生後,最近這兩年,我都幹了什麼?有愧啊!

在我兒子六歲生日的時候,除了生日禮物、蛋糕和美好的祝願外,我還從內心暗暗送給他一個特殊的禮物,一個許願:孩子,爸爸從此不再犯邪淫,永不再犯,我要為自己消除以前的罪業,為你納福,為你以後的人生做個好榜樣。

有過不要緊,只要及時改過!願天下的善人早日醒悟,脫離邪淫的苦海!

原作者:我心清淨

轉自《讓生命恢復純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