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煙供跟水米我個人的感覺,煙供的力量大


時間:2017/4/10 作者:佛恩難報

準備米水的話念施食儀軌就好了,但是如果你要加念破地獄咒不是更好嗎?我們破地獄咒是後來我們按照小蒙山加的,本來經典的施食儀軌沒有破地獄,沒有智炬如來,沒有不動佛虛空藏那些都沒有,三分鐘就念完了,就是我們舊本的那個,後來大寶法王說要加念不動佛,然後也能夠加念虛空藏我又把它加進去,但是你要念哪一種都可以,只要有在做.當然如果你念煙供儀軌,就最好要點個煙供香,點個煙供香那最好.

特別煙供跟水米我個人的感覺,煙供的力量大,因為煙供它就算一直吹出去,那個味道眾生就算它非佛教徒,它沒信心它只要聞到了它都得到利益,這個水米還要它有因緣,而且念的人觀想要觀想得很好,有時候觀想的不好它的量就很少,所以做煙供的力量更大一點,但是兩種統統做就很好了

施食完的東西標準是不行的,因為它裡面的這些陽氣,這些叫天地合成的這些精氣都被吸掉了,那你一吃下去,你的身體是比較敏感的或是比較虛的對你就不好了,甚至有個講法是什麼?那個你施食的東西那上來都是鬼的口水,因為它們來搶,這樣你再把它吃下去 好嗎?就不太好,所以施食的東西不吃最好,然後能夠幫助那些流浪動物不是更好嗎?

還有一個講法,我也認為很有理,施食的東西再布施完以後最好再把它燒掉,因為有很多餓鬼道它連福報都沒有,你用觀想的它都吃不到,它永遠吃不到,它只能在火燒的時候就三十六種餓鬼裡面有一種火燒它才可以吃得到,還有一種鬼更可憐,要等全部都燒完了剩下灰它才可以吃,不然它不能吃,所以我認為如果你施食完的東西能夠把它再火化掉慈悲心更多一點,如果真的沒辦法你要拿去布施給流浪動物更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