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觀世音菩薩手執金台來迎含笑合掌往生的宋朝盛氏善女人


時間:2017/4/1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觀世音菩薩手執金台來迎含笑合掌往生的宋朝盛氏善女人

底下師父跟大家報告第十六則善女人念佛往生的公案,這一則公案也很短,雖然很短,但是也是很專修,臨終也是很正念往生,見了佛菩薩。這對我們專修的淨業念佛人而言,實在是莫大的啟發。

宋朝有一位善女人盛氏,盛是盛竹如這一個[盛],一般這一個姓比較少。盛氏這一位善女人是錢塘人,每天念佛不斷,同時課誦《觀經》,一樣是專修。《觀經》是淨土三經之一,所以誦《觀經》,念阿彌陀佛,還是專修,沒有離開五正行。有一天盛氏無緣無故突然生病,沐浴完畢之後面向西方端坐,然後問家人說:你們有聽到大罄的聲音嗎?西方淨土的眾聖將要來了。佛菩薩要來了,她知道了。不久之後,盛氏合掌笑著,注意她合掌要往生,她是心情是快樂還是痛苦的?快樂的。所以臉上顯出微笑。盛氏合掌笑著說:佛菩薩已經到了,觀世音菩薩手裡拿著金台。金台不是銀台,阿彌陀佛迎接我登上蓮華座。

說完之後往生了,殊不殊勝?太殊勝了。我們跟這位盛氏讚嘆!

宋朝的這一位盛氏善女人,還有剛才講的李氏善女人,都是專修淨土三經之一的《阿彌陀佛》、《觀經》,專心念佛,然後臨終都是見了佛菩薩來了,合掌,然後很快的往生。而且臨終見了佛菩薩來了,心情是歡喜的,所以臉上現出微笑。從這一些真實念佛往生的故事,讓我們知道阿彌陀佛一定會在我們念佛人的臨終現前,不是死了才來。那阿彌陀佛在我們臨終現前,我們見了阿彌陀佛,我們也會跟宋朝的這一們盛氏一樣,跟《觀經》的韋提西夫人一樣,見了佛菩薩內心非常的法喜。一生的念佛就要在此時此刻圓滿道業,解脫生死,往生淨土,心情會不會很高興?會,怎么可能會不往生?怎么可能還會執著?怎么還會放不下?怎么可能還會眷戀世間的金錢、財寶、親情、兒女?我想不會了。

如果現在阿彌陀佛現前,就要馬上接引你到西方極樂世界,你見到的是真正的阿彌陀佛,而且當下就可以真正的跟著阿彌陀佛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難道你不要嗎?要,一定要。那你現金這一生所賺的兩千萬還沒有花,你也不曾覺得很可惜,對不對?對,怎么回答的那么小聲。你放心,師父不會跟你化緣。那你還會不會眷戀你的乖孫跟你很貼心捨不得走,會不會?我想不會了,你會很開心的跟著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佛祖統紀》裡面所記載的這一些宋朝的善女人,有太多太多是專修,然後臨終很自在的往生。而且啟發我們對這一句名號的興趣,因為有太多是是誦淨土三經、念阿彌陀佛的。那這樣有人說光念一句阿彌陀佛的名號功德夠嗎?這樣的懷疑定是錯的。對不對?對,不管從理論或從實例,我們都知道這樣的懷疑一定不對,懷疑阿彌陀佛的名號救度眾生的能力更是有罪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