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在末法時做法師,威德力要比正法時,難度高百千萬倍


時間:2017/4/11 作者:佛恩難報

各位,心裡一定要"祈願出家"。你這輩子不見得會出家,一千個祈願,只有一個可以出家,特別在大乘佛教裡面,一個想要出家的人要累劫的,無量世的願力、福報,不然出不了家,就算出家了,也沒福報,做不了事情。

出家不容易的。但是你不發願,不累積資糧,那將來更沒有機會,像我們這種末法的法師,很可憐的。什麼叫末法?百千萬個人都會誤會你,對不對?你做好事他也誤會你。你沒有威德力不出不了家的,你要推動什麼?你過去沒有做幾百世的國王,你也推不了佛法的。

在末法的時候做一個法師,那威德力要比在正法的時候,難度高百千萬倍,但是你不斷的發願,沒有不斷的累積功德,你就沒有辦法。你要不斷的如此,而且這個世間會越來越糟糕的,你看報紙,你看我們大寶法王可不可憐?天天被攻擊乃至要被暗殺,但是你不如此,你怎么推動佛教呢?就是要如此。

末法還是要來推動佛教,有時候短壽,有時候...什麼樣的事情都會發生,但是各位一定要發這個願。"我有機會,因緣成熟","乃至來世我一定要出家。"這個叫[發出離心],有這個出離心就種下一個因,這個因種好以後,不管你去繞塔、放生、布施,你一定要發這個願,這個叫[棄輪迴],出家幹嘛?出家是為了成佛,追求菩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