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九


時間:2017/4/11 作者:看破放下

光明禪師囑:將白骨禪修筆記發布出去,能夠真正將一經四咒發揚光大!各位要反覆回味便能受益不盡!告訴你們啊,僅僅閱讀此筆記一次就與佛結緣,永不墮惡道,未來之時與佛同世下凡普度眾生!!!

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九:白骨換肌、無法可說;成熟有情

1,2017年2月17晚禪修:師父這幾天總是諄諄囑咐:汝多多【白骨換肌】對自他均有殊勝功德因緣!可現一進境界總是佛菩薩圓滿般若之法相顯現,要想白骨換肌必得觀白骨架呀。今晚禪修,在境界中將盤坐在蓮座上的金色佛菩薩幾次切換,終於成功變成純潔透明的白骨架明明了了盤坐在蓮座上……。換成白骨架了,就是一架純潔毫無瑕疵且透亮異常的白骨。再將佛菩薩觀成白骨,可剛剛觀成,又從頭至腳將白骨包上一層皮,瞬間又變成佛菩薩。後來乾脆什麼也不管,不理會座上是白骨還是佛菩薩,發大光明罩著自己,亮如白晝。什麼念頭什麼妄念都沒有,身心輕安,感覺輕飄飄的。兩天都這樣的。處於一片大光明中,照如白晝,身心安逸,什麼念頭什麼妄念都沒有了!禪修出來什麼疲憊感都消失,好像睡得很好醒來一樣。俺喜歡這種什麼念頭也沒了的禪修,身心俱不可得。這兩天禪修,總是空空的,身心很舒服,什麼也好,什麼也不好,什麼也沒得想,無有可得,就只有一道菩提大光明罩著自己,自己也發光照耀著四周。什麼文字都形容不了當時的意境,反正就是什麼也沒有。什麼妄念妄心都沒有,感覺身體輕安,就是不懂總結,什麼文字也表達不出來,空空如也。

師言:稀有聖者,所謂佛法者,即非佛法,是名佛法。一有解釋即落執著,但有言說即離實義,實相無相,無法可說,無境可得,無是無非,無行無我,汝深得般若波羅蜜多!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關注《每日背誦金剛經》公眾號即可獲取全部學習資料。)

2,唯有令眾生離苦,才是「成熟有情」

我佛慈悲,倒駕慈航,為一切有情眾生平等指示其本具的佛性,根據眾生不同的根性大開方便之門,應機說法,循循善誘。心誠志堅者,循著佛的指示,就漸漸脫離了苦海。而心不誠、志不堅者,卻永遠脫離不了苦海。所謂「佛度有緣人」,其實是眾生按照佛法的指示自救、自悟、自度而已。

修行,是一種超越。痛苦,是因為在乎;在乎,是因為看重;看重,是因為無法超越。能踩在腳下的,通常都是不被看重的。人生的修行,就是不斷完善自己,使自己能夠超越越來越多的人事。超越了,也就看淡了,看淡了,苦就沒了。人生最大的善果,不是超越某一人或某一事,而是超越這多苦多難的世道。

在快節奏的世界裡,我們不斷看到、聽到、想到許多不同的事物,遇到更多的選擇和機會,內心非常容易把握不住,煩惱重重,這時候最需要讓心靜下來。或許一朵花香、一段音樂都能讓人感到放鬆,但別誤以為躲避和遠離就是靜心之道。真正的「靜」意味著「定」,對起心動念了了分明、清清楚楚,才會沒有煩惱。

清淨,是指內心世界不受干擾與污染。我們要讓自己的心,永遠像蓮花一樣不受汙染,讓煩惱就像水珠一樣,在花葉上輕輕滑落;清淨即是指「不染著」。當我們有所執著或排斥時,就是沾黏著煩惱與痛苦,永遠受其擺布。我們能夠生存,是因為大自然的滋養、人們的互助以及眾生的支持,才得以生活、延續生命。這個「我」,並不是單獨成立的「我」;換句話說,世界就是我、眾生就是我。唯有令世界平安,才是「莊嚴國土」;唯有令眾生離苦,才是「成熟有情」。

一個人的可悲,是心裡有一個怨,有一個恨,有一個不高興。比癌症還可怕,癌症只會影響你一輩子的生命,但是心中有一個不快樂的基因,會讓你生生世世為這個而受苦。所以學佛,為什麼佛法叫心法?心改變了,外表就改變了,世界會跟我們改變的。你要幫助這個世界,就一定要先幫助自己。

試著打開你的心,為了利益一切眾生成就佛道,或希望一切眾生能夠得到一種不會改變的、最究竟的、最穩固的快樂。我們看到世界上還有一些眾生,可能是過去、現在、未來,都沒有機會接觸佛法、或者說成為佛弟子,所以我們也要發願說,希望一切所有眾生都可以未來接觸到殊勝的佛陀正法。

2017年2月18日於加州禪師閉關處,侍者菩提恭錄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