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覺慧普弘:佛教佛法與學佛


時間:2017/4/13 作者:覺慧普弘

佛教是教育。

佛教倡導:愛國愛教,擁護國家領導,完全接受國家的法規法律,不違國制,不違國法。

佛法是教育。

佛法教育說的是真正宇宙人生真相。

佛法是全角度全方位把宇宙人生真相展示無餘的真實教育和方法。

佛法教育講的是最圓滿的教育。

佛法是幫助人們從煩惱痛苦中走出來的真正方法。

佛法是幫助人們棄惡向善引導正確人生的方法。

佛法是圓滿覺悟人生的教育開示。

佛法是人生真正智慧開啟方法。

佛法是從果說因、由因說果的真正因果教育。

佛法是從小到大、由大到小,全方位,全角度的因果解析教育。

佛法是最究竟圓滿的因果教育。

佛法是讓人們從黑暗走向光明的指路明燈。

佛法是引導人們從痛苦煩惱走向究竟圓滿人生的教育和方法。

佛法是超越世間萬法的救世方法。

佛法是引導人性恢復佛性的出世方法。

佛法亦是入世化人的圓滿教育。

佛法既是入世又是出世圓融合一教育方法。

佛法是導歸人性圓滿覺悟成菩薩成佛的出世間法。

佛法又是對人生至善圓滿教育的世間法。

佛法是治病救人的良醫之醫道。

佛法中包含著世間一切病苦的來源和救世方法。

佛法是真正的大醫德醫之圓滿醫道。

佛法是教化人心的,佛法可以幫助國家教化人心,得到佛法教化者,都會因佛法教育得到變化,都會轉惡向善,人人都積極向善,人人和諧,家庭和諧,社會和諧,國家和諧,世界和諧。

佛是真正的大醫王。

佛法是真正治病救人除禍究竟方法。

佛法是既救命又救性真正性命雙修圓滿之法。

佛把最究竟圓滿性命雙修的方法毫無保留的布施出來,真正把佛法學明白的人就是真正的大醫王,又是在世間的活菩薩、活佛。

只要真正學習佛法教育,人人都可以在世間成為大醫王、成菩薩、成活佛。

只要真正學習佛法教育,學到哪個層面,就會受益到哪個層面,繼續學習,就會繼續受益,若真把佛法學透了,受益同佛。

佛法是救度六道一切眾生,救度十法界一切眾生,救度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究竟圓滿的方式方法教育。

佛光就是德光,真正有德行的人都有光,真正有德行的人所發出來的光就是佛光。

佛是人成的,是活著成佛的,只要真學佛、人人都可以成佛。

隨著人所修的德行大小圓滿不同,所發出來的光是有很大差異的,德行越圓滿所發出來的光越強、越圓滿、越殊勝。

佛光就是德行之光,德行之光就是佛光。

德行之光常人是見不到的,又是可以見得到的,常人雖然見不到有德行之人所發出來的光,但,絕對可以看到感受得到,有德行之人的德行魅力,感受得到有德行之人有智慧,有德行之人和合大眾,有德行之人心氣平穩,有德行之人心性柔和,有德行之人謙卑低下,有德行之人無分別心,有德行之人清淨自在,有德行之人、人人尊敬,有德行之人人皆佩服。

得到多少人佩服就是發出多少份光,得到多少人尊重就是發出多少性光,有多少德行就是發出來多少佛光,德行圓滿之人就是發出了圓滿的佛光。

能佩服多少人就是放出多少德光。

真正有德行的人佩服所有人,人人都有好處,人人都有長處,佩服所有人的好處,佩服所有人的長處。

所有人的好處、長處,都是德、都是德光。

好處、長處有大小,德有大小,德光有大小,無論大小、無論多少,都是德光。

找到幾個人的真好處,佩服幾個人,就是得到幾個人的德光相助,就是聚德,能找到所有人的真好處,所有優點、長處、佩服他們,就是聚萬德,也是恢復多少性德之光。

能夠找到他人的真好處,佩服他們的真好處,就是會了他們的德光之道,能夠把所有人的真好處都找到,佩服他們,就是聚善德,就是得到所有人的正能量相助,就是萬德之德。就是正能量總和。

能夠把所有人的真好處找出來的人,也就是真正了解每一個人了,都把每一個人的各個層面,各個角度都了解透了,真的是對每一個人都了了分明,就絕對會理解每一個人,絕不會再怨人,也正是得到所有人的道了,也就會待所有人。

能夠得著所有人的道,也就是悟道了,會待所有人就是智慧,也就是開智慧了。

得到所有人道的人,無論對方是對是錯,是善是惡,無論出現任和境界現象,感覺都正常,都是平常事,也就是沒啥感覺,心無絲毫波動,不動心不動性,恆久保持清淨,這就是真正的清淨心,就是真正的定,恆久不變的清淨心,就是定功,真正的清淨心,就是定,就是真功德,恆久不變的清淨心就是功德林。

找他人好處就是向善道遷居,能夠找到所有人事的好處就是定居佛國了。

找他人好處心裏面就樂,找到所有人事的真好處心裏面就真清淨了,也就是回佛國了。

看他人缺點毛病,心裏面就不舒服,就會怨人,就會煩惱,,所以,看他人不是就是向苦海地獄搬遷,若對他人達到恨怨惱怒煩俱全了,也就是在苦海地獄裡面定居了。

對人有恨怨惱怒煩的人身上準有病,病的輕重與恨怨惱怒煩的輕重成正比。

要想好病的人,一定要把所恨怨惱怒煩過的人所有的真好處都找出來,真找出來的時候就不怨人了,到不怨人的時候,也就會知道以前都是自己想錯了,看錯了,聽錯了,說錯了、做錯了,才能夠認自己的不是。

不怨人了就是出離苦海地獄了。

認自己不是,心裏面準敞亮,所以,認己不是開光、開性光,就是開佛光,就是向善道移居。

若把自己的所有不是都認真了,就是把自己的自性光明都得著了,也就是明心見性了。

找到自己的真不是,才能夠真懺悔,也就是真懺悔,當然也就真的會做到事不再造。當然業障也會消除,病也會好。把自己不是認真了,認全了,就是恢復佛性,就是向佛國遷居,再相信佛法教育,按佛說的做到了,就是在佛國定居了。

看所有人的不是,心裏面準苦,就會怨人恨人,就是給自己造罪。

看所有人不是就是用所有人的不是把自己的性德之光禁止了,心裏面準陰沉。

看所有人的好處心裏面準敞亮,就是用所有人的好處開啟自己的自性光明,心裏面準陽光,就是聚光,就是聚正能量。就是給自己造德光。

圓滿的佛光人人本具,人人本有,都是圓滿的,不是從外面來的。

圓滿的佛光就是每個人的圓滿性德之光,也是圓滿佛性之光,圓滿覺悟之光。

圓滿覺悟就是佛光,就是佛。

圓滿的人性就是圓滿的佛性。

圓滿的佛性就是圓滿的佛光,就是圓滿的佛。

德行圓滿的人就是圓滿的佛。

智慧就是性德的體現,就是佛光。

究竟的清淨自在者就是佛光,就是佛性,就是自性,就是佛。

想成佛就得修德行,德行就是佛光,德行就是佛行,德行圓滿的人,就是人成佛成。

佛沒有自私的,想成佛必須去掉私心。

佛沒有貪心,想成佛的必須去掉貪心。

佛是人,佛是真人,佛國裡面沒有假人,想要成佛一定要做真人。

佛沒有看他人不是的,想成佛者絕不可以看他人不是。

看他人不是,恨人怨人,就是自找苦吃。

看他人不是,恨人怨人,就是自己的心和他人的不是攪到一起了,就是把自己的心神分散了,嗜好多,嗜好重,放不下嗜好的人,是被嗜好把心神給吸引的粘在一起了,收不回來了。

無論是恨人怨人,還是嗜好,都是讓自己分心,生妄念,生煩惱,生貪愛的,也就是破壞自己性德的,就是虧本傷元。

把嗜好去掉,永不看他人不是,就是固本歸元。

佛法是修正自己心行的,只能把佛法用在自己身心之上,用來修正自己不正確的心,去掉自己的脾氣稟性,絕不可以用所明白的佛理衡量別人,不可以用所明白的佛理修正別人。

看他人不對了正是自己的心不對了,別人學不學佛都正常,別人對與不對都正常,別人修偏修正都正常,別人是否明理都正常,別人是好是壞都正常,別人正信迷信都正常。

看他人不正常就是自己心在外持,就是自己不正常了。

看他人沒好替他人著急,正是自己沒好,是自己的心不清淨,是自己的心有急火,是自己還在用人心。

看他人沒好替大人著急,盼他人好,想幫助他人,正是自己的心都在外面,一點都沒在正位上,也正是嫌人、怨人,感覺他人不如自己,也是有我慢之心。

說人管人是欺負人,在心裏面管人也是欺人,不知道在欺人的人正是在欺騙自己。

佛是博愛之人,看看自己是小愛,是大愛,還是博愛,若是博愛就是和佛感應道交了。

小愛是私心,大愛是公心,博愛是佛心。

自私的愛正是在欺負所愛之人,對方煩惱了,自己還委屈的更煩惱了,因此,小愛之人就是自私之人,這樣的人心胸狹隘,常在煩惱中享受常令自他都煩惱的愛,亦是常常給自他帶來煩惱。

真正的學佛者是積極而非消極的人。

消極的人、就是煩惱中人、也是不明佛理之人。

一些雖學了佛卻很消極煩惱的人也是不明佛理的人。

真正的學佛者是接受佛法教育的人。

真正得到佛法教育者是真正積極向上之人。

把學佛者看成消極的人是沒看明白,沒看透,或是沒有看到真正的學佛人,也是不懂佛法的人,若真懂佛法了,真的看到真正學佛人了,絕對不會說學佛是消極,一定會說學佛是人生最高享受,學佛是最智慧的選擇,真正的學佛者是最有智慧的人,是真正的積極進步者。

真正把佛法學明白的人一定是事外高人,更是世外高人。

若看人看事就煩惱的人正是沒看明白,沒看透,更沒看破,所以把那人那事時時掛在心頭而放不下,這樣的人不煩惱才怪。

看人說話做事生煩惱的人,準不清淨,妄念準多,障礙了自性清淨,障礙了佛性,和佛性背道而馳,不是過是什麼。

怨人恨人和人對著幹,別人不愉快了,自己更不愉快,還易生病,病來得容易,想去掉可就難了。

人生氣都是沒把人事看明白,生心眼了,恨怨惱怒煩都來了,動心動性了,心性一起動,不生病才怪,生病都是自找的,又能怪誰呢。

不明理的人生病了準怪他人,病準好不了,還會越來越重。

明理的人不怨人,以前有的病經過懺悔改過,逐漸都會好起來,明理的人有病怪自己,都是自己不好,是我錯了,是我想錯了,看錯了、說錯了、做錯了,以前自己皆非,心情越來越好,以前無論有啥病,那些病準會好。

心好了,病就好了。

認自己的不是就是在治自己的病。

真懺悔就是給自己治病,覺悟既是治病,又是恢復佛性。

得著所有人的道者,就會治所有人的病,就是大醫德醫。

真正修佛得道者是最高級的心理醫生。

真正明心見性成佛者就是大醫王。

單一的醫道能治病,不能拔苦,不能除病根。

德光不止能醫病,還能拔出病苦,清除病根。

醫者修德最重要,高明的醫者一定是修行人,最高明的醫者一定是修佛人,而且是修佛有成就的人。

業障病只有的光能治,普通醫生不能治業障病。

有修德的人治病是用教化開示和德光自然加持。

真正有修德的人,做任何事都是自然隨緣的,沒有自己做了什麼,自己有什麼能力的心,都是自性自然作用。

真正有修德的人心是平的,推功攬過。

病是從恨怨惱怒煩上來的,是從氣火上來的,是從倫常虧欠上來的,是從累世今生不善因果上來的,殺業重的人,準得重病,若不懺悔改過,病準好不了。

殺業重的人還未生病,是還有前世的福報沒了,前世的福報了盡了,就該得重病了,易得要命的病。

人若不生氣,不上火,懺悔業障,做到不動心不動性,不但好病,還可成佛。

性命雙修是通過明理修正自己的習氣稟性和自己的天命。

修性是把不好的習氣稟性去掉,存著好的習氣,恢復原本清淨自在的佛性,修命是要知命,認命,定命,行命,在命上成自己的道,命是啥?命不是算命,命是自己的本命,也是天命,命是活的,命是隨時隨地隨緣而變的,遇啥人啥事自己就是啥命,無論遇到啥人啥事,好人好事、壞人壞事,只要認命命準好,命是自己的本分,在妻子面前自己是先生,把先生做好就是自己的本分,做好先生就是自己的命,把先生做真了就是自己的天命,懂得對方的心,得著對方的道了,會教妻,領妻,能令妻子成道的先生就是在命上成,成自己的道了。

在先生面前自己是妻子,在孩子面前自己是父親母親,在父母面前自己是兒女,時刻隨緣而變,無論緣怎麼變,都得知道自己的天命,都得知道自己的本位,把天命行真了,就是成道了,在本位上成,在本命上成道就是修命。

去習氣化稟性把自己的天命行真了,就是性命雙修。

完全用公心,完全站在他人角度看問題,完全站在他人層面看問題,完全替他人著想,全心全意為他人服務,完全為虛空法界眾生,就是和佛感應道交。

學佛最重要的就是和佛感應道交。

用佛心,說佛話,做佛事,就是和佛感應道交。

若不能夠和佛感應道交,無論修多久,無論怎麼修,都成不了佛。

啥時候和佛感應道交了,啥時候就成佛了,當下和佛感應道交了,就是當下成佛了。

能夠和佛相應一分就等於成就一分法身慧明,就是證得一分佛果。

學佛最重要的是明佛心,用佛心。心成佛成,心成啥樣,佛就成啥樣,心完全成了,就是成佛了。

修佛就是修心,按照佛的心修正自己的心。

按照佛的心去用心做事就是學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