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修行人做什麼行業好?


時間:2017/4/13 作者:妙音居士

修行人做的行業,一定要選擇正業,在佛法裡面稱為正命,也就是說不會造惡的行業。譬如說殺生、偷盜、邪淫、妄語和引誘人飲酒,這些行業我們都不要從事,這都是在造惡業,所以選擇的行業要是善業。我們不要追求獲得多少工資利潤,要追求自己靈性的提升。如果人有福報,無論做什麼樣的行業都會發財,就是你命中該有多少錢財,你從事什麼樣的行業都會有,因此我們就應該選擇善業,何必冤枉造作惡業?在工作之餘,儘量的擠出時間來學佛,聽經聞法非常重要。我在沒有辭職以前也是在工作,全職工作,但是都能夠擠出時間來聽經聞法。一般來講所謂的全職工作,也就是一天八個小時,那還有十六個小時由自己安排。只要自己能夠善用時間,減少不必要的應酬,不浪費時間,我相信你能夠找到很多的時間來學佛的,事在人為。

選自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五一集)2012/3/13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