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世間沒有對錯只有因果


時間:2017/4/13 作者:居士若塵

我們每個人今生遇到種種一切的事情或遇到的偽緣和不如意,都是因果循環!平常人就會起煩惱心,起嗔恨心,總愛爭出個對錯,學習佛法明白了因果關係。就會明白這是因果循環。因為前世我們也曾經這么對待他們,該還賬了坦然接受吧!遇到這種情況立刻反思懺悔!切不可起嗔恨心再造業障!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是帶業來的,遇到罵我們,打我們,生病,種種災禍,種種不可理解和不可理喻的事情,都是業障顯現。因果不虛,報應來了!我們坦然接受,不起嗔心,心懷感激業障就消了!這其實是好事!

所有的佛陀和菩薩也都有業障,和我們一樣都要消業障!持經念佛,放生,布施都可以幫我們消業!但切記千萬不要再造業障,修身受戒,殺生,邪淫,妄語,偷盜,飲酒,是戒律!果報不虛!身口意行善,沒錢布施沒關係,學會微笑待人讓眾生歡喜!也是很好的布施,多感恩想別人的好,多幫助別人,多說好話,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遇到一切不如意懺悔微笑處之!慢慢的你會感覺越來越輕鬆,你的想法做法念頭直接決定你的人生!

萬法唯心造,我們所遇到的一切,都是我們內心顯現的!控制自己的意念,將修行融入到生活當中!說到做到才是真正的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