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是真的,不是假的,看了很受感動


時間:2017/4/13 作者:王習訓

我搞宗教搞了十幾年了,一九九八年,在新加坡搞宗教團結,這麼多年來有成就。圖文巴的宗教團結起來了,真的一家人。我們十幾個宗教在一起,確實像兄弟姐妹一樣,互相尊重、互相敬愛、互相關懷、互助合作,歡喜、讚嘆,不拉信徒,無論你信什麼教都好。所以我們提出來,每個宗教有宗教的神,「眾神一體」,是一個神的化身,我們佛講統統是佛菩薩化身;基督教來講,連佛、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都是上帝的化身,好!所以不可以毀謗,那毀謗不就毀謗上帝,我們要毀謗上帝,那就毀謗佛菩薩。「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用什麼身」。真的是這樣,一家人。不是一村人,一家人,家和萬事興。

我們都是有這個概念,「眾神一體,宗教一家,平等對待,和睦相處」。目的是什麼?目的希望社會安定、世界和平,這個地球上永遠沒有戰爭,社會上永遠沒有鬥爭,更進一步的,永遠沒有競爭。「競爭」不好,它有「爭」在裡頭,這字很可怕!競爭上升就鬥爭,鬥爭上升就戰爭,太可怕了。我們要把這個「爭」,從內心裡頭連根拔掉。我們不爭,我們互助,所以「平等」在修行上比什麼都重要,佛重視、儒重視、道重視,這在中國;在其他宗教裡頭也都很重視。

中國文化確實底蘊很深、很厚,值得發揚光大,我們中國人喜歡,外國人接觸也喜歡,很多外國人接觸之後比我們還要喜歡,這真的,不是假的,我們看了很受感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