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天華降落坐化往生的宋朝裴氏善女人


時間:2017/4/1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天華降落坐化往生的宋朝裴氏善女人

底下師父跟大家報告第十九則故事,仍然是宋朝的一位善女人,這一位善女人叫裴氏女。裴氏的女兒稱為裴氏女,是山西汾陽人。清淨自居,專心念佛。她用小豆來記她念佛的數目,一共累積了十三旦。很多,表示她很精進的念佛,念一句佛號南無阿彌陀佛,放一顆小豆。念兩句佛號南無阿彌陀佛,放兩顆小豆,這樣念了十三旦。很精進的念佛,臨命終的時候,燒香供佛,並且說到:阿彌陀佛以蓮台來迎接我,我要往生了。不久天華從天空習落下來,這一位裴氏女即安祥的坐化往生,坐著走的。

這一則故事也很短,並沒有說這一位裴氏女是念佛念了幾年。但是專心念佛,一心一意都念佛,我們晚上講了許多念佛的故事,幾乎大部分都很專修,對不對?對。而且有好幾位是臨終見佛,坐著走的。這一位裴氏女也是一樣,這時候她燒香供佛並且說阿彌陀佛以蓮台來接引我,我要往生了。她斷氣了沒有?還沒有,斷氣了就不能講話了。可見得不管專修或是雜修,我們從開始探討《善女人往生傳》,前面的《淨土聖賢錄》,我們探討了二十八則故事,再來《佛祖統記》我們也已經探討了十九則往生的故事,那這樣已經有四十七則的善女人念佛修行往生的故事。不管是雜修的或是專修的,臨終都很自在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我們學習阿彌陀佛的第十八願,一心一意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認真的聞法,每天認真的拜佛念佛,我們能不能往生?能,絕對能往生。那我們要來思惟往生這一個事情,到底是誰在成就的,既然專修念佛的也往生,雜修諸行的也往生,臨終都見到了佛菩薩來迎接,那這是阿彌陀佛成就的還是念佛人自己成就的?阿彌陀佛成就的。如果沒有阿彌陀佛的臨終接引願,請問這一些專修念佛的也好,雜修諸行的人也好,他們能在臨終見阿彌陀佛嗎?不能。就因為阿彌陀佛臨終接引願在先,所以阿彌陀佛才會在念佛人或修諸功德的人臨終現前接引,對不對?對。所以往生這一件事情,是阿彌陀佛在成就,因為阿彌陀佛的念佛往生願就是你念佛我救你。所以這一些宋朝專念佛的善女人,念佛不管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阿彌陀佛都在他們臨終現前。這豈不是阿彌陀佛的第十八願念佛往生願、第十九願臨終接引願這兩願的願力,來成就宋朝的這一些念佛的善女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對不對?對。所以要跟誰讚嘆?跟阿彌陀佛!跟阿彌陀佛讚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