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願所有地獄獄卒都對我生起上師想,願所有地獄兵器全都變成花雨


時間:2017/4/14 作者:妙音居士

即刻所有地獄卒,於我生起上師想,

兵刃悉皆成花雨,願無損害增寂樂。

當我以慈悲心利益眾生,在三惡道尤其地獄感受痛苦時,所有地獄獄卒都對我生起上師想,所有地獄兵器、刀刃全都變成花雨,所有地獄眾生都心生強烈的大悲心,互相歡喜、讚嘆,遠離憎恨、砍殺等,而獲得真實的寂靜、安樂。願依靠我的大悲威力,能這樣利益一切地獄眾生,就像觀音菩薩到地獄去度化眾生,無量眾生都對他生起信心,而獲得解脫一樣。

《入菩薩行論•回向品》亦云:“岩漿石兵器,悉成散花雨,刀兵相砍殺,化為互投花!”意思是說,祈願地獄中的岩漿、熱炭、燃石以及兵器雨,從今以後均變成紛紛綴下的花雨,相互兵革相鬥,從今起變成為遊戲投拋的鮮花!

如果我們現在這樣發願,在願力成熟時,就可以到地獄去度化眾生,那時地獄的眾生看到你,都會生起歡喜心;獄卒們以各種各樣的兵器殺害眾生,也變成了向它們拋撒花雨;所有眾生的痛苦全都消失無餘,普皆生起慈悲之心。或像不變金剛一樣,到旁生界中變成青蛙、馬、牛等形象,一邊弘法利生,一邊參禪修道。

所以,我們平時看見蚊子、蟑螂、老鼠等時,千萬不要把它們當作怨恨的敵人,而應觀清淨心。在學院,一到晚上,有些道友的房子裡面,老鼠就跑來跑去,也許它們忙於傳法。而“吱吱吱”的聲音,可能是它們在宣講空性、無我等法理。

以前,上師如意寶不管到哪個國家、哪個地區,很多人見到他後,憎恨、仇怨都消失無餘。有些弟子見到法王的身相,聽到法王的金剛語,相續當中的慈悲心自然而然增長,傷心、痛苦、煩惱馬上減輕、消除,這樣的現象非常多!與在人間相同,菩薩到地獄去度化眾生,地獄眾生也滿心歡喜,因為能消除自己的煩惱和痛苦。

恭錄於索達吉堪布仁波切《修心利刃輪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