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這樣修,人際關係就轉變,家庭開始祥和


時間:2017/4/14 作者:清淨心

佛講這個世界叫娑婆世界,娑婆是印度話,翻譯成中國的意思叫堪忍,意思是需要忍耐來面對。忍字頭上一把刀,遇事不忍禍險遭,若能忍得片時過,事後方知忍為高。我們首先要學會這個,遇事要有一點智慧理智來面對,不要太情緒衝動,這個很重要。修行要學會忍,念頭不對的時候要趕快降伏它,降伏其心,要把好的安住。《金剛經》里說:如何降伏其心,如何安住其心?就是不好的趕快把它降伏,去除掉。好的要把它安住,保持,這就是好的狀態。

你今天這么修,今天命運就轉變,你的人際關係就轉變,你家庭關係就開始祥和,立竿見影的。這個心是很重要的,萬法唯心,心保持好,世界都因此而轉變,這樣我們就能夠吉祥。佛也教我們天天要三摸其頭,守口攝身心莫犯,莫惱一切諸有情,無益之苦當遠離,如是行者可度世。在這個世間活著不容易的,口要守口如瓶;攝身,身不要去犯;意,守住意,意念要清淨;無益的苦不要去做。像那個過山車不要去玩,還有那種蹦極,我問蹦極過的弟子怎么樣,他說比死還難受,那就叫無益之苦。比如像守八關齋戒,非食時,這是有意義的事情,有意義的事情應該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