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才知一孝治百病、解千愁、消萬殃,全憑福報在說話


時間:2017/4/14 作者:清心

1.一切憑福報說話

發現自己在社會上折騰了這麼多年沒有什麼出息,就是因為自己不孝順。我們總是愚痴地認為憑著我們的能力、小聰明就可以打天下。其實,沒有福報一切的奔波都是苦和累。什麼是福報?顧名思義,福就是福氣,報就是果報,也可以理解為是業報。福報就像是在銀行里存取錢一樣,我們可以支出,也可以存入。當我們自己使用,利益自己的時候,就是支出福報;當我們幫助別人,利益他人的時候就是存入福報。一個人福報不夠的時候,一點小事也會鎮不住。經常會產生抑鬱、自殺、憂愁、斗諍、煩躁、悲傷、絕望、怨恨、指責等情緒。即使有很多金錢,如果沒有福報,也感受不到快樂。福報小的人,遇到一點點小困難,就會叫喚起來。福報大的人,遇到困難,總是樂呵呵的,能想辦法去解決。

2.福報的由來

我們一念孝順,供養父母一丁點東西,這樣的福德超過我們供養一百位高僧百千萬億年,就這麼厲害。而且孝順供養父母,這個福報是現世報,福德太大了。就算是我們的一生,即便命里註定很苦,命運不好,也擋不住因為孝順父母而得來的福德。很多修行修來的福報,這一世也許不能現前,下一世或者下幾世,甚至是更久遠的生生世世,才可以現前。但是孝順供養父母,這個福報,可以現世現前。哪怕孝順一天,生活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改變。

一年不牴觸、頂撞父母,據說能滅盡三十年戾氣,我們缺少的,以後會一齊到來;不順的,都自動順遂。我們能一個月真正地孝順供養父母,讓父母高高興興,我們遇到的煩惱事都會自動化解。

改命,永遠是應從孝順供養父母開始。

如果我們不做,我們根本不可能改命。因為積福始終沒有損福快。想想我們在每一天,怨恨惱怒煩躁,時時刻刻,舉心動念全都在造業,全是在消耗自己的福報。但是孝順供養父母就會快速地培植我們的福報。

孔子在子游問孝時說,「今之孝者,是謂能養。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意思是說:今天許多人認為孝順就是能贍養父母,是「能養」,就是能養活而已。但是如果不尊敬父母,那麼贍養父母與飼養狗馬有什麼不同呢?

所以連面對父母都不能心平氣和,誰會相信我們有幹大事業的格局和心胸呢?很多的孩子都說「我爸爸脾氣不好,所以我就是跟他犟;我媽媽打我,我就跟他講道理」。我們就這樣輕易把責任都推給父母了。在這裡我深深的懺悔,小時候爸媽打我的時候,我曾經怨恨過,長大之後又頂撞過,沖父母吼過。這是我這半生漂泊、坎坷的一個原因之一,也是我有一段時間患咽炎病的一個原因。頂撞父母的這個業極大。曾經有一個人,死後到了地獄。其他的罪都可以想辦法去懺悔,去滅除。但只有一條罪沒有辦法贖,就是斜眼怒目父母。這個罪非常重。所以我們生活中有各種不如意啊,各種的瑣事纏身啊,都是從小牴觸,頂撞父母的果報。另外,姻緣本來就是和合兩字。經常牴觸頂撞父母,沒有絲毫和合之氣,弄得全身都是戾氣,所以無法得到如意、和睦的佳偶。牴觸頂撞父母,輕視尊長,毀滅自己的福德,這個果報太巨大了,這是我們今生不如意的一個主要原因。

父母(包括公婆和岳父母)是我們的根,我們是枝葉。不把根養好,哪裡來的枝繁葉茂呢?很多人用錯了功夫和方向!討好上司不如討好父母啊!細細想來,有時候我們的孝順是嘴上說的,有時候我們的孝順是做出來給別人看的,有時候我們的孝順給自己安慰的。往往是給錢給物不給暖心的言行,沒有把真愛流給予父母。先別說養育之恩,就是父母把我們生下來的恩德,我們都無法報答。

所以,因孝順父母生出的這個底蘊,是天地間至臻至貴的,能培育世間最強的氣韻,能夠養得住一切福德,鎮得住生活中種種不順與煩惱。

很多人不是求財麼,供養父母是來財最快的,很多人不是想升官嗎,畢恭畢敬對待父母,讓父母高興,這是助長官運最快的。沒有比這更快的,因為我們尊重長輩,而我們也將成為長輩,受人尊重。

3.噓寒問暖不如匯筆巨款

群里的很多師兄,都知道要孝順,也能做到基本的孝順。今天來了一個二貨,竟然結婚了還要父母出錢養活她。當別的師兄告訴她,這樣是在透支福報,她還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說,「我不覺得透支福報啊,我就是身體不好。」我們身體不好那就是透支福報造成的,我們福報不夠自然就要拿病來頂啊。

烏鴉尚知反哺,羊羔都知跪乳。我們呢?我們成家立業了,結婚了,還在啃老,啃得明目張胆、理直氣壯、面不改色。我們沒有羞恥心嗎?還好意思說自己學佛。學佛的基礎是孝,我們不羞愧嗎?說自己身體不好,為什麼身體不好,自己還不知道原因嗎?我們連一個畜生都不如,我們結婚了,還不知道獨立,還要花父母的錢,應該嗎?

還有很多人,說自己孝順,其實真正孝順的人,從來不說自己孝順,因為他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就像喝酒一樣,喝多的人,都說我沒喝多。真正沒喝多的人,才說我喝多了,不能再喝了。只有那些孝道做的不怎麼樣的人,常常誇耀自己有多孝順。其實啊,差遠了,我們對父母的孝順好意思講出來嗎?和父母對我們無私的愛比起來,我們的孝做得太微不足道了。

所以強調一件事,我們想好的話,照我說的去做:從現在起每個月給父母錢。錢,是一種能量,一種愛的能量,我們要讓這種能量在我們和父母之間流動起來,」噓寒問暖不如匯筆巨款「。愛要通過一定的物質形式來表現。第一個直觀的物質就是錢。給父母錢,讓老人喜歡什麼就去買什麼。

當然,每個月給父母錢,要量力而行,別給完之後你沒有生活費了。給完之後我們能正常生活就行。父親是恩田,母親是福田,我們要通過孝順父母,來把祖先的福報、祖先的智慧、祖先的陰德,通過孝順這個通道聯繫起來。否則那個孝道是斷的,那個能量是連線不上的。而這個能量直接關係到你和你的子孫後代。」根深葉茂「啊,所以猛猛的對根好,給根澆水,我們看看這樣做之後,那個枝葉繁不繁茂?我們個人的境遇好不好?

我們不用找任何理由,什麼我離父母遠,還有的說逢年過節我都給一筆,說我給家裡充電話費、交煤氣費、物業費等等等等,那些都是我們應該做的。我說的是每個月給父母錢,就是純純的錢,每個月都給,給多少隨力。我們去試試,我們的生命馬上就會發生變化,因為孝順父母是改命最快的方法之一,我還沒有見到比這更快的方法呢。所以我們去孝順父母,才能廣種福田,才能遇到殊勝的法門,遇到好的修行群。

一些師兄,說我父母不要我的錢,要不就是我父母不缺錢,我父母做大生意的,他們都做幾百萬上千萬的生意,怎麼怎麼地。我再說一遍,父母有沒有錢、有沒有勞保、有沒有退休金、他們做生意大小、能掙多少錢,和我們給他們錢壓根是兩回事。不能說他們有就不給了。我們給他們錢是一種愛的能量的流動和一種愛的表現。一定要明白這個,不然的話我們這個錢因為我們的錯誤的想法就給不出去了。

我給我父母錢的時候,跟大家遇到的這個情況差不多,父母就說」哎呀,我們錢都夠花,你自己留著唄,你看你有那麼多事兒要做呢「,或者」不用,我們不需要「。這時候就看你給錢的決心了。我們要會開導,我常跟父母說,」我給你這個錢你就花,我不管你們有沒有錢,我給是我的事兒,我要不給你們錢的話,我心裡就難受,我就挺堵,你們不想我的心裡難受吧?再說錢也沒有多少。最主要的是孝順你們的錢越多我以後掙得就越多,你們希不希望兒子以後掙更多的錢?所以這個錢你們必須拿著,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都是這樣開導我媽的。在這裡父母收到的不是幾百塊、兩千塊錢,收到的是孩子的一片孝心,父母是非常欣慰的。你說每個月這點錢能把父母的欣慰買出來,值不值?超值啊!不然這點錢能幹什麼啊?除了造業,還能幹點兒什麼?用來孝順父母不挺好嗎!

還有的師兄說,人在外地,過年回家給一筆錢,平時給不了。那全是藉口。我們就開個帳號,寫我們自己的名字,每個月固定時間準時把錢打到帳上,然後告訴老人一聲,「媽,爸,我給你們轉錢了,你們自己去取」。所以哪有給不了的錢?那都是藉口。要孝順父母,表現孝順的方式很多,不是說給錢就是唯一的方式。但咱們實打實的來,都這麼做,不出三個月,我們自己感受一下,我們的人生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很多奇妙和不可思議的事情都會發生。 施行孝道,除了給父母錢外,還有就是如果我們沒跟父母住在一起的,不能天天見到父母的,最好在固定的時間給父母打電話,在不影響他們吃飯、午睡的時間,不影響他們看電視的時間,不影響他們娛樂的時間,找一個合適的時間點打電話。無論說什麼都行。就報平安的意思,說我們吃得好,穿得好,睡得好,住得好,一切都安好,偶爾有點小煩惱也都正常。主要就是跟父母溝通、聊天,內容不重要,這通電話重要的是讓父母知道我們很好,讓他們放心,然後你很惦記、他們,讓她惦記我們的心得到一個安慰和滿足。我們體會不到父母的心啊,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千里兒不愁。每周打一次隔的時間太長了,父母殷殷期盼孩子的那個心,不養兒不知道啊。所以我們要真正的做到孝道,從這個事上去做好不好?曾經我妹妹告訴說,」每天晚上七點多鐘,播放天氣預報的時候,爸媽都放下碗筷兒去看天氣預報,看到你在的那個城市天氣很好,他們就很放心,再回來吃飯;如果聽到你在的那個城市天氣發生劇烈變化了,他們就會很擔心很擔心「。真的是」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對我們的恩情的確是無以為報啊。

我們的一個電話,會讓他們放心。每當接到電話他們真的非常開心,那個掛念我們的心一下子就放下了。兒身在外,他都會時常掛念、擔心,這一點一定要記住啊!每天在合適的時間給爸媽打個電話,報個平安。

4.為母親施食麵粥

一個人如果沒有福報,好的法門是遇不到的。即便能遇到,也會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無動於衷。遇到了也不會升起信心,修了好的法門也容易出現身體上的,生活上的種種違緣而中途放棄。

施食法門很早就接觸了,儀軌都背得很熟了,但只堅持了一段時間就放棄了。因為沒有覺得自己有啥變化,福報也沒有覺得增長。其實變化是有的,我們看不到,但時間會讓我們感覺到。只是自己德行福報虧欠太多,修出來福報的能量首先是先調整我們的身體,而不是先讓我們擁有財富。身體精氣神才是財富的基礎啊!如果一個人身體不好,突然有了很多錢,多半是要命的錢或是帶來災難的錢。

父母身體的健康就是兒女的福氣。老媽一直有個老毛病,幾十年了,從年輕的時候就有,就是睡眠不好。只要她睡眠稍稍好一點兒,一天都開開心心活蹦亂跳的,睡眠不好的話,只能強打精神,做飯做家務什麼。有時候看她那個樣子真的很心疼,給她做了很多其他法事,效果都不明顯。但是自從前段時間做了施面粥的法事之後,老人家打電話跟我說,你給我弄什麼了,我現在睡眠這麼好,這讓我非常感動和開心,也感到施食法門的殊勝。

5.施食麵粥及儀軌

下面介紹慈悲的佛陀在經上給我們講述的一個非常方便的施食麵粥治療病痛的方法。

這個是持續施食法。施食是佛門當中一個極為尊貴的一個法門。它不單單是施食餓鬼,還可以施食任何其他眾生。而且據說施食的功德,只有佛知道。這個持續的施食法就是食物被咒力加持盡虛空遍法界,放置一晚,相當於持續施食一個晚上,甚至第二天都會一直有眾生來吃,受益的眾生數量龐大。第一次施食就來了十五、六萬億的眾生。我當初為啥做施面粥呢?那是為父母做的,所以父母就得這個功德利益。作用力反作用力,再加上我們孝心,所以功德利益能量非常強大,這就是為什麼施面粥能夠治癒病痛的原因,也是加持身體強健獲得財富的非常好的方法。如能堅持施面粥百日,身體相貌和財運都會得到極大的改善。

經上也說持續施食百日,所積累的福德不可思量。(經云:若人遇大重病及諸鬼病等,當作面粥三器,咒之七遍,於曠野中施諸餓鬼。如是二七日所遇病痛即得除愈。——《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說施食麵粥必須堅持百日,其實是14天為一個周期。你可以連續兩個星期,然後做做看感覺怎麼樣,要是中間有停頓也沒有關係,可以再來一個14天的周期。我當時想的是21天做一個周期,我覺得自己的福報不夠,功德力也不夠,業障也重,所以就多做一點兒,後來一想反正21天都做了,就奔一百天努力吧。這樣她不會就更好了嗎?到現在已經快60天了。原來我媽媽腿腳也不好,經常疼,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揉一揉,現在腿腳疼的事兒找不著她了,吃得香睡得香。後來我請通靈的師兄也觀了一下,見她身上裹著一層很厚很高的如山高的黃色的像蜂蜜一樣的光。給父親做的施食,(同時做,但分開兩次儀軌,一次儀軌做一個人,一次儀軌為誰做就回向給誰)使得圍繞在父親周圍的黃光有母親那個光三分之一大小。所以施食麵粥這個法事呢,真的是非常非常大的一個法寶,希望有緣的人能把它當回事兒,去做一做。反正我們平時看電視,玩手機,半小時一小時時間就過去了,莫不如用來為父母、為自己的未來堅持、努力一下。

準備:3個一次性紙杯子(多買些,不用太大)我原來是用旺仔小饅頭(餅乾+礦泉水或自來水,炒麵,也都可以,或者自己煮麵條都行),放在一個有蓋子的大塑膠杯里蓋上蓋子,搖幾下就攪拌均勻了,拎著大塑膠杯,帶著3個一次性紙杯或者一次性塑膠小碗,找個十字路口或者室外寬敞地方,廣場啥的都行(建議別在小區內)。

施面粥儀軌

【很重要:要升起恭敬心、慈悲心、清淨心】

【變億咒】(七遍)

嗡 三拔嘞 三拔嘞

比嘛納 薩惹嘛哈佳瓦吽

嗡 斯嘛惹 斯嘛惹 嘎惹嘛哈佳瓦吽

【發願】

當願眾生,

業障消除,離苦得樂,

身心康健,究竟成就。

(每次發個善願)

———————————————

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南無本師釋迦牟尼如來,

南無安住大地菩薩眾,南無一切龍天善神。願以威神加哀護助,我今召請十方剎土,盡虛空界,一切六趣餓鬼有情類,以三寶威神力故,悉至我所受食:

———————————————

【智炬如來破地獄真言】(七遍)

嗡 只辣辣 瓦婆細 提里 提里轟

———————————————

【普召請真言】(七遍)

南nan 無mo 部bu 部bu 帝di 唎li 伽qie 哩li 哆duō 哩li 怛da 哆ta 喔ye 哆duo耶ye

———————————————

【解怨結真言】(七遍)

唵ong 三san 陀tuo 囉la 伽qie 陀tuo 娑suo 婆po 訶he

———————————————

【開咽喉真言】(七遍)(右手無名指點水念一句外彈一下)

唵ong 步bu 步bu 底di 哩li 伽qié 哆duō 哩lī 怛da 哆ta 喔ye 哆duo 耶ye

———————————————

【甘露水真言】(七遍)

南nan 無mo 蘇su 嚕lu 婆po 耶ye 怛da 他ta 喔ye 哆duo 耶ye 怛da 侄zhi 他ta唵ong 蘇su 嚕lu 蘇su 嚕lu 缽bo 囉la 蘇sū 嚕lu 缽bo 囉la 蘇su 嚕lu 娑suo婆po 訶he

———————————————

拿出一個紙杯,倒上,念21遍變食真言,放在地上;重複這個動作3個杯子都倒上分別念咒21遍,放在地上。

———————————————

【變食真言】(21遍)

南nán無mó薩sà縛wá怛dá他tā喔yē哆duō 縛wā嚕lū枳zhī帝dì 唵wèng三sān跋bá囉là三sān跋bá囉là 吽hòng

———————————————

【藥師灌頂心咒】(七遍)

ōng。pí shā shì。 pí shā shì。pí shāshè。

唵。 鞞 殺 逝。 鞞 殺 逝。鞞 殺 社。

sān mó jiē dì suō hē。

三 沒 揭 帝 莎 訶。

———————————————

南無虛空藏菩薩(三遍)

南無多寶如來 (三遍)

南無妙色身如來(三遍)

南無廣博身如來(三遍)

南無離怖畏如來(三遍)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三遍)

南無甘露王如來(三遍)

南無月光如來 (三遍)

南無阿彌陀佛 (十遍)

———————————————

【懺悔文】(三遍)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有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

【普供養真言】(七遍)

ōng, é é nǎng,sān pó wá, fá zǐ là hōng。

唵 誐 誐 曩 三 婆 嚩 伐 日 囉 斛

———————————————

【補闕圓滿真言】

ōng,hū lú hū lú,shè yì mù qiè,suō hē。

嗡,呼魯呼魯,社曳穆契,娑訶。

———————————————

【回向】(三遍)

此面粥因某某而施

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如何回向我亦如是回向

佛號咒語真言在施食的作用

【智炬如來破地獄真言】破開地獄。更重要的是破開我們心中的地獄。為諸佛及我等菩薩之所護念。

———————————————

【召請真言】意思是把孩子們都喊來。為啥是孩子們?因為他們這些眾生看我們都像看慈父母一樣!

【解怨真言】解開眾生心中的怨恨,也解開我們自己心中的怨恨。和平吃飯。

———————————————

【開喉嚨真言】熄滅這些眾生的咽喉里的猛火。有的可憐的眾生喉嚨小或者受傷吃不了東西,念這個咒語就可以吃了。

———————————————

【甘露水真言】也稱【施甘露漿陀羅尼神咒】可以把水變成甘露。

———————————————

【施甘露食真言】此陀羅尼譬如摩尼寶王。能滿有一切意願。此真言的全名是:【變食真言】即【無量威德自在光明殊勝妙力真言】此陀羅尼威德自在。就是對著下雨後的水窪,江河湖海、超市裡素的食物、對著藥房念都能變現出無量的食物藥物布施給眾生。而且還增加這些食物的能量和增加店老闆的福報。這個福報隨時都可以修啊!常念這個真言咒語還可以顏毛鮮潔,威德強記:顏面光鮮皮膚好,毛髮有光澤。威德是人家看到你就會尊重,施食到了一定程度,官不敢加怒。啥意思?就是你領導和政府官員不敢批評你,身心能量氣場非常強大。強記:增強記憶力啊。記憶力好到看一眼就能記住,過目不忘。

————————————————

【南無虛空藏菩薩】智慧、功德、財富如虛空一樣廣闊無邊,增強記憶力。

————————————————

【南無多寶如來】除了脫離三惡道,可以使慳貪、吝嗇的人不再吝嗇。去除貧窮的果報。所以每次買東西去人家商店,就念產「南無多寶如來」,希望他們可以發財賺錢呀。看到貧窮的人,幫他們念多寶如來的名號,化解他們過去偷盜慳貪的惡因,讓他們有福報。做生意的朋友可以多念。

————————————————

【南無妙色身如來】無形眾生聽到「南無妙色身如來」的名號,馬上外表會變得象天神一樣好看,馬上脫離鬼道。誰要想長得漂亮或懷孕了,一直念「南無妙色身如來」,身上都是漂亮的基因,生出來的都會是漂亮的小孩,念一句名號,讓

大家生生世世都漂亮。

—————————————————

【南無廣博身如來】念南無廣博身如來,喉嚨被打開。那些個無形眾生很多喉嚨被鎖住,喝不到水,很痛苦,你一念,他就喝得到,還可以馬上升天,而且生生世世身材高大。你想生生世世身材高大,就多念南無廣博身如來的名號。

—————————————————

【南無離怖畏如來】有小孩子在晚上哭,很害怕,念離怖畏如來,就可以使小鬼脫離鬼道。小魚、小鳥看到我們害怕,幫它念「南無離怖畏如來」可以使它們脫離畜牲道。走夜路或者害怕就可以念南無離怖畏如來消除恐懼。

——————————————————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能令眾生身心康健、相貌端莊美麗、消除怨懟、人際關係變好。

——————————————————

【南無甘露王如來】你跟一隻魚說法,它聽不懂,但你在說法前念「南無甘露王如來」,你所念的心經、大悲咒等等它都可以完全吸收。你的孩子在學校上課,下課前一分鐘念「南無甘露王如來」,剛剛老師講的都可以記在腦子裡面。

——————————————————

【南無月光如來】消除邪淫的業障,淨化。有益婚戀美滿。

——————————————————

【南無阿彌陀佛】無量的光、無量的壽命,佛中之王。念一句佛號,消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總而言之這幾尊佛菩薩聖號常念會成為白富美、高富帥。

——————————————————

【藥師灌頂真言心咒】救度治療一切傷病的眾生,尤其被肢解的小嬰靈寶貝們。

——————————————————

【普供養真言】一切眾生都可以得到,吃了還可以打包帶回的。

【補闕圓滿真言】修補有念錯遺漏的地方,增加修法功德。

積累自己的福報、功德吧。使用出世間法,一切全憑福報說話,沒福報,什麼也幹不成。

願天下父母都能身心安康,願天下子女都能盡孝,這是我們的願望,我們都努力去做到吧。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嗡 班札爾薩埵吽

嗡 班札爾薩埵吽

嗡 班札爾薩埵吽

孩子

在你很小的時候

我費了很多很多的時間

教你用湯勺

用筷子吃東西

教你洗臉、梳頭

教你穿衣服、繫鞋帶、系扣子

教你擤鼻涕、擦屁股……

那時我雖然很累很累

可是當時的一點一滴

現在那麼的令我懷念不已

所以

每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的時候,

請給我一點時間等一下、讓我在想一想……

我最後要說什麼呢

忘記了

請原諒

讓我繼續沉浸在這美好的回憶中吧

孩子

你還記得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才學會的第一首歌嗎

你還記得你每天都逼我絞盡腦汁回答你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嗎

所以

如果我絮絮叨叨的重複一些老掉牙的故事

情不自禁的哼出我孩提時的兒歌

請不要責怪我

現在我經常忘了系扣子、綁鞋帶

吃飯時還經常弄髒衣服

梳頭時手還會不停的哆嗦……

不要催我

也不要發脾氣

只要你在我眼前

我的心就會有無限

我的孩子

如今

我站也站不穩

走也走不動

所以

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

陪著我

慢慢地向前走

就像當年我牽著你一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