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三年感召佛菩薩來迎自在往生的宋朝孟氏善女人


時間:2017/4/1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念佛三年感召佛菩薩來迎自在往生的宋朝孟氏善女人

前面講的有念佛三十年、二十年、十年,或許你會說:師父,我還不曉得有沒有生命可以念佛十年?那好,現在講的這一位善女人她念佛只有三年,看你的福報至少再活個三年沒有問題吧。從今天晚上開始,這三年你好好的學習宋朝這一位孟氏善女人這樣修行,那她很自在的往生,你也可以。你要不要花這三年好好的念佛修行?要,要你好好聽。

宋朝有一位孟氏善女人,是陝西省禮泉縣人,嫁人之後,才患得長期難治的重病。後來有一位出家人,教她專念阿彌陀佛。這一位孟氏善女人很老實,依教奉行,就專念阿彌陀佛修行三年,念佛念了三年,有一天忽然告訴她的丈夫說:「你趕快通知諸親好友,我將要往生了。」念佛三年而已,知道自己快要走了,她的先生就趕緊通知親友,等到為她送別的親友都聚集在她家之後,這一位孟氏燒香供佛,與大眾一起念佛,念了一會兒,孟氏見到有一位法師振錫在空中,也就是這一位法師拿了一隻錫仗出現在空中,跟她說:「你將往生」。突然之間幡蓋從虛空中慢慢的翩舞下來,到了孟氏的前面。這時候阿彌陀佛與諸菩薩眾同時來到,孟氏就隨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念佛幾年,三年。自在的見了佛菩薩幡蓋來接引,殊不殊勝?太殊勝了。

這一位孟氏結了婚之後,得了重病,遇到了出家人,出家人叫她專心念佛,她就真做,這一種叫做老實念佛。不老實的人還會想要到處多學一點,這個法門也要學一學,那個法門也要學一學,學到最後無常到來,不知道要學哪一法門,要依哪一個法門往生。真正老實,宋朝的這一位孟氏女眾,專心念佛三年,臨終見佛來迎接,隨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由這一則實例我們來思惟往生這一件事情,那這樣念佛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容易還是困難?容易,我認為容易,師父跟大家的認為一樣。

一個重病的人念佛三年,能夠臨終見了佛菩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解脫生死,這不就是很容易嗎?可是有人告訴我們,念佛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哪有那麼容易?這樣的人他不是不懂得淨土教理,他根本就是沒有看過這一些往生的實例,不然他怎麼會這樣認為,對不對?對。所以多聽淨土教法的理論,也多聽念佛往生的故事,那理論跟實務都有了,你對阿彌陀佛就有信心了,你就會老實念佛。你也一定會跟師父一樣,就是一句佛號專念,我早課也是念南無阿彌陀佛,晚課也是念南無阿彌陀佛,平時也是念南無阿彌陀佛,任何時候行住坐臥我都是念南無阿彌陀佛,我沒有念第二種佛菩薩的聖號。早課晚課我也不誦經,就一句佛號從頭念到底。從我開始念,念到我將來臨終阿彌陀佛接引我到西方極樂世界繼續念,就是這樣,念佛這一件事情真的是很容易。我們從宋朝孟氏這一位善女人實例也可以得到認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