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三年,雙眼復明佛菩薩接引自在往生的宋朝梁氏女


時間:2017/4/1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念佛三年,雙眼復明佛菩薩接引自在往生的宋朝梁氏女

再來底下第二十一則故事也是很神奇,也相當的感應。或許有人會不相信,但是因為這是實例,你不能不信。宋朝一位梁氏女,梁氏的女兒,梁氏女念佛三年,感應她瞎了眼睛恢復光明,而且臨終見到阿彌陀佛與菩薩們來迎接,一樣念佛三年而已。

宋朝梁氏女是山西汾陽人,年少時雙眼就瞎了,後來遇到一位出家人,教她念阿彌陀佛,過了三年,雙眼忽然復明。這一般人一定會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可能?那如果這樣,大家瞎子的人都來念佛,那根本就沒有眼科了,不是的。感應的事情不一而足,說不定這位梁氏女她真的念佛非常的虔誠,業障消除眼睛就好了。

印光大師在年少因為跟著他的兄長學習儒家的四書五經,所以也跟韓愈、歐陽修一樣誹謗佛法。寫了一些謗法的文章,後來印光大師業障現前,眼睛可以說幾乎瞎了,後來遇到佛法虔誠的念佛,眼睛恢復光明。印光大師是了不起的祖師,你看宋朝這位梁氏女也是這樣子,這種感應確實很不可思議,誠則靈,靈則驗。念佛治病有太多太多的實例可以說。

梁氏女因為念佛三年,雙眼忽然復明了,所以對念佛就很有信心。所以從此念佛從不間斷,有一天見到空中幢幡寶蓋降臨,阿彌陀佛與諸大菩薩同來接引,接著梁氏女就往生了。

這一則故事也是很短,跟前面的孟氏一樣,都是念佛三年,都是臨終見佛來迎,都是正念往生,然後見佛之後隨著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那念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殊不殊勝?殊勝。阿彌陀佛真是大醫王,對不對?對。眼睛瞎了念到光明,眼睛瞎了,念到亮了起來,恢復光明了,跛腳的念佛念到走了出去。這個要用台語來講比較傳神,所以阿彌陀佛這樣的大醫王,能夠醫我們身心的各種毛病,最厲害的就是阿彌陀佛的名號能夠醫我們生死大病。這一點才是真正了不起,跟阿彌陀佛讚嘆掌聲!所以阿彌陀佛這麼了不起,你念到這麼了不起的一位佛,願力這麼偉大,救度眾生的威神力這麼了不起,你念到這一句佛號應該感到與有榮為對不對?對,當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