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如何念佛才能獲得真實利益?


時間:2017/4/16 作者:淨山

修行人須知娑婆苦,極樂樂。要願離娑婆苦,願得極樂樂。不可求人天福報,譬如處牢獄之求歸家鄉。然娑婆世界,乃一大牢獄也。極樂世界,方是好家鄉。古人詩云,自是不歸歸便得,故鄉風月有誰爭。

諸君果能一心念佛,求生西方,西方有誰爭哉。要歸家鄉,不可猶豫,謂再過幾年,則不能與佛相應。至誠懇到真信切願即是西方種子。

修行人要知道娑婆世界很苦,極樂世界非常快樂,要願意遠離娑婆世界的痛苦,願意得到極樂世界的快樂,不要去求人天福。

就好象在牢獄當中,渴望出獄回家,娑婆世界就是一個超大的牢獄啊,極樂世界,才是我們的家鄉啊。

古人說:自是不歸歸便得,故鄉風月有誰爭。

大家如果能夠一心念佛,求生西方,那么西方有誰跟你爭呢?

大家要回歸家鄉,不要猶豫,不要說現在很忙,過幾年之後再念佛,那么你就不能與佛相應了。

至誠懇到、真信切願,這就是往生西方的金剛種子。

我們精進群的師兄,信願堅固,念佛持咒,求生淨土,那么就應當逐漸放下世俗的人天福報,不要去想著升官發財,不要去想著整形美容,不要想著名揚天下......這些都會侵蝕你求生西方的願力。

有些人一下子放不下這些,這個是正常的,不要苛求立刻放下,不妨循序漸進,細水長流,讓自己朝著放下五欲六塵的目標堅定不移的穩步前進。

出自:

《印光法師文鈔》四卷、

續編《文鈔》二卷、

《增廣印光法師文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