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三想頗瓦法的真諦


時間:2017/4/16 作者:學佛娃娃

有人說:「我們的神識就在中脈里藏著。」不是,這裡有很多說法。這是一種方法,你真正明心見性、證悟空性以後,就不需要這些方法了。所謂的中脈是一種智慧,現在我們還沒有見性,就要這麼觀。中脈在哪?在身體的中央,它有四個特點,你這麼觀、這麼想,心裡就不懷疑了。通過這個方法,肯定能往生,你要有這個信心。我們這些凡夫人還沒有見性,怎麼說也不明白,所以只能這樣說,讓你這樣觀,這是一種善巧方便,你通過這種方法也能往生。

往生是什麼意思?往生了你就見性了,這是一種見性的方法。心淨則土淨,心清淨了,土就清淨了;心不清淨的時候,土不可能清淨。心淨了,到處都是淨土;心不清淨,到處都是亂七八糟。我們現在心也不清淨,但是還沒有到最不清淨的時候。我們的心到最不清淨的時候,為我們所現所感的都是地獄。那個時候你到哪裡都一樣,到處都是地獄,在你的境界中,只有地獄,沒有淨土。我們的心有時候也有點清淨,當心達到最清淨的時候,為我們所現所感的都是西方極樂世界。真正明心見性、開悟證悟的人,到處都是淨土,到處都是佛啊!

我們總說,事事都是好事,人人都是好人,處處都是好處。為什麼這麼說?處處都是好處,都是淨土啊,都是佛國啊!人人都是好人,都是佛、菩薩啊!事事都是好事,都是方便,都是智慧啊!大家都在修智慧,若是你真有福報,真有智慧了,那個時候都是好事,都是一種助緣。如果你沒有修行,沒有智慧,都是你的違緣,都是你的障礙!都會讓你生起煩惱,讓你痛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