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大和尚:現代女性如何在家庭事業中修行?


時間:2017/4/17 作者:東華禪寺

你有這個願望就好。雖然各個宗教的教主都是男性,但是宗教里99%普度眾生的神或者菩薩,都是以女性的形象出現,這說明真正的菩薩是女性呢!

女人任勞任怨,不爭名奪利,只想踏踏實實地做事,這是一個角度的解釋。從另一個角度看,男人是天,女人是地。天就相當於一面旗幟、一個光輝形象。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一面旗幟,一個宗教的教主就是一面旗幟,所以往往是男人當教主。而地承載著萬物,默默無聞地襯托著天,不爭名。從這個角度看,男人和女人只是扮演著各自不同的角色。

實際上做事的人更重要。一個家庭幸不幸福,能否持久,能否培養出人才、孝子賢孫,主要是靠女人。

在每一個宗教里,具體做事的也是女性偏多,她們不爭奪功名,把光環都給了男人,這就叫做道——一陰一陽謂之道,天地和合謂之道。

地的境界比天的境界更高,它更務實,而不務虛。

女人是大地,她們的承受力、忍耐力、柔韌性都比男人強,只在情感上比男人脆弱一點。之所以在情感上脆弱,是因為她們比男人更重情,為情付出更多。

天不能缺少地的扶持,地的重量遠遠超過天,否則就頭重腳輕,傾倒了。 所以在家庭里,女人承擔的責任、承載的壓力比男人更多更大,付出的也更多,但光環都落在男人頭上。也正因為如此,才顯出女人的重要性和偉大。

自古以來,人們都是對母親歌功頌德,稱讚母愛的偉大,很少稱讚父愛的偉大,是不是這樣?所以社會的繁榮穩定,家族的和諧興盛,主要是取決於女人。在座的女菩薩們要把這個責任挑起來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