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大和尚:學習了佛法,怎樣才能讓苦難眾生過得更好?


時間:2017/4/17 作者:東華禪寺

地球要想生命長久,就要地震、發洪水等等,每一次的天災都是地球的自我調整,過後地球的壽命就會延長。

例如人為什麼會生病、會長膿瘡呢?因為身體裡面有垃圾、有毒素,當這些垃圾毒素髮出來流出來之後,身體就健康了。所以生病、發膿瘡也是身體在自我調整。

如果地球上的修行人越來越多,大家的心都安靜了,欲望都減少了,心靈散發出來的磁場就會柔和,自然生態就會越來越和諧,地球的壽命也會越來越長,因為萬物是一體的。

但是在萬物裡面,誰最重要,誰的能量場最大呢?是人,而人的能量場取決於他們的起心動念。

如果我們都生善念,心很平靜,身心很和諧,我們散發出的磁場就是和諧的、寧靜的。那麼,自然界的磁場也會和諧寧靜,天災人禍就會減少,大家就會生活得更好。

因為人心是自然界的總動力,人的能量場是最大的。從目前的社會來看,修行人越來越多,信眾越來越多,靈修的團體也越來越多,這是一個好現象。

其實宗教是有局限性的,當你超越了宗教,就達到了最高境界。真理是沒有局限,不分宗派的。

為什麼現在的靈修更讓人接受呢?因為它不是以宗教的面目出現,沒有宗教的要求,所用的不是宗教的手法,它只是以修行的面目出現,所以更容易讓人接受。

佛教認為,一個阿羅漢對人類、對社會、對地球的貢獻是不可思不可議的。羅漢的心是如如不動的,只生善,不生惡,這意味著在他的磁場範圍內,一切都是和諧的、寧靜的。

古人說,羅漢的磁場可以輻射五百公里。其實何止五百公里,羅漢與萬物是同一體的,羅漢的心靜,萬物就靜,羅漢的心動一下,那就真的要天塌地陷了。

但是羅漢又無法跟佛比,因為佛的力量是更不可思更不可議的。

地球之所以這麼好,是因為有很多修行人和善心人士在生善念,在淨化著地球,所以地球的生命會延長,會越來越好。

我們的心靈就像一個發射器,我們每動一個念頭,就是向宇宙投放一次干擾,無論我們動的是善念還是惡念。生一個善的念頭,就是祝福;生一個惡的念頭,就是破壞。

而最高的境界是無念。當我們從最高的境界下來時,就由一變成了二,就有了善與惡、生與死、黑與白、對與錯、是與非,就有了對立。

而在最高的境界裡,只有一,沒有二元對立,那才是對人類、對社會、對地球的真正貢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