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臨命終時,怨家債主會不會化作阿彌陀佛,把我們接引到三惡道里去?


時間:2017/4/17 作者:淨山

問:在臨終的時候,怨家債主會不會化作阿彌陀佛的形象,把我們接引到三惡道里去?它們的力量不會那麼大吧?

答:臨終的時候,你如果是一個念佛的心,不論是你自己正在念佛,還是大家幫你助念的時候,怨家債主是沒有能力、也沒有這種膽量,也絕對不可能變化成阿彌陀佛的形象的。

但你如果不是信願念佛之人,怨家債主一般也不會變化成阿彌陀佛,它們會詐親含笑,會變化為你的親屬,你的老媽、老爸,說「哎呀,你到我這兒來」,一般人都會對自己的六親眷屬很眷戀,怨家債主就裝做你的六親眷屬把你引到三惡道去,一般情況是這樣的。

信願持名者臨命終時,平時都有阿彌陀佛的加持,也有十方諸佛的護念,這些怨家債主,這些凡夫的力量怎麼能跟佛的力量相比呢!那是螳臂擋車,是不可能的事情。別說是一般的凡夫怨家債主,就是魔王波旬百萬魔軍的魔力跟佛的力量相比,也是百千萬億分之不及一分、半分。

所以,我們要理解阿彌陀佛大威神不可思議的力量,他能夠護佑我們,能夠讓我們安穩地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他臨終來接引。如果你不能念佛,那就不能保險了,怨家債主詐親含笑把你引到三惡道去,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