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28種手淫後遺症詳解


時間:2017/4/18 作者:善光

1脫髮

頭髮或者乾枯黃細沒色澤,或者油膩瘙癢;或者頭頂旋渦那裡開始脫,或者前面直接脫成M頭,或者發跡線整體上移,或者就是斑禿,頭髮一塊塊掉,或者整體頭髮變稀薄等。

症狀輕的自動好的,或者可適當搭配食療吃。症狀重的則要配合中藥治療。

這是個大問題,走到街上,大家普遍能看到頭髮出問題的年輕或中年男子,早脫髮的現象開始大大蔓延了,這和生活習慣差,縱慾過度是直接相關的。

2耳鳴、腦鳴

鳴叫的聲音很多種類,不列舉了。 總之正虛邪實而不通是主要問題,但具體情況需要具體分析,不可一概而論。徹底戒除而不斷恢復的人也很多了。

3青春痘

這也是普遍性的問題了。一般徹底戒除改正生活習慣後,大部分 人的青春痘確實是自動不斷好的,這樣的例子我見過太多。

4上火

口腔潰瘍 眼睛滿血絲,乾澀,鼻子呼吸的氣熱,牙齒色澤差,齲齒多,牙酸軟:主要是口腔潰瘍問題,眼睛鼻子和牙齒的問題一般戒除後自動好的。口腔潰瘍是不可亂用寒涼藥的,否則不斷復發,越來越嚴重。

5鼻炎、咽炎、胃炎、十二指腸潰瘍

這問題也具有普遍性,不展開講,徹底戒除sy,改正生活習慣後恢復的人很多,也有嚴重的,需要中醫藥輔助治療的。中醫角度出發就是右路氣機逆升,在宣降右路氣機的前提下,適當配合對證治療的藥物,那是能起作用的。

6體型變醜

屁股變大,肚子大,大腿變粗,腳變大,穿的鞋碼明顯偏大,都是內在氣血運行不暢,局部堆積過多而其他身體部分則又不足的情況。

7骨骼細弱,皮膚差

頭大,皮膚粗糙無光澤,黑眼圈,整個人瘦弱或虛胖,整體精氣神的虛弱,正氣虛則體內垃圾堆積。

8便秘、腹瀉

或交替出現,這問題戒除後自動恢復的孩子很多,不能恢復的,那通過適當飲食調整,同時加中藥輔助也是必然恢復的。

9尿頻、尿急

尿無力,尿等待,尿刺疼,尿餘瀝,問題輕的或一般的確實自動戒除後不斷恢復,自己恢復不了的,則採取中醫藥對證的治療,也可恢復的。

10手腳心出汗嚴重

腋下出汗重,全身動不動出汗,除了嚴重的需要徹底治療外,一般的情況則徹底戒除後自動減緩消失的。

11陰虛、怕冷、煩躁

1),手腳心熱,頭熱,盜汗熱,小便黃短,人整體怕熱,舌質紅,動不動容易出熱汗等:這一般是人體以陰虛為主,要以陰來抱陽,如果有熱,還要清透或通暢大小便而出;

2)整天虛寒怕冷,小便清長而多,出虛汗冷汗,大便偏稀等:這是以純粹陽虛為主,一般也是有的,現在更多看到的是上熱下寒的格局,純粹全怕冷的不多見,往往是既怕冷又怕熱,或者上面怕熱,下面怕冷等。

3)另外,還有很多的陽郁!整體煩躁不安,舌紅,脈偏沉燥,就是氣機不夠通暢而附帶出各問題,這需要火郁而發之,這要具體情況具體處理。

12體毛多,口臭,體味難聞

腳臭,眼眵多,口味重,口臭,汗的味道大,這些全是內在氣機失調,氣機推動力不強,導致局部堆積,或者沒法把垃圾或髒東西及時清理出去,結果造成體內新陳代謝的動力不夠,問題就來了。

13易患皮膚病

易得濕診,蕁麻疹等皮膚病,這是內在氣機不通達產生邪氣而勾引了外在的不正之氣,從而出現皮膚問題,需要中和具體考慮的,不展開講。

14夜裡失眠,白天沒精神

黑白本末倒置,一般調整期間可9點前睡覺,嚴重的則通過中藥輔助恢復,而一般的則必然自動都好的,不用吃藥的。

15頭暈,四肢無力

以及腰疼腿疼,腰酸腿軟等,都是人體精氣被耗損,腎精不足,清氣不升,濁氣不降。嚴重的則配合適當中藥輔助治療,輕的則自動恢復,或者吃點對證的食療也可以的。

16胃口差

吃點就飽,胸腹肋漲滿不舒服,平常則戒除後注意吃勻三餐,每天大便一到兩次,開朗心情,適當運動,調整好情緒,一般是可自動恢復的,嚴重的,則輔助中醫藥治療。

17強迫症,抑鬱症

這是兩個極端,前者是腦子停不下來,後者是腦子不願意運轉!一定要自救,不要以為藥能起大作用,相反,行善去惡。力行不已,傳遞愛給予愛,才能讓自己異常強大而自動走出困境。很多人信任不堅,行之不力,或者做了點事自以為做很多了,還沒起效果就停止了,那都是不夠的。必須不斷力行才能自動體會到不斷改變的大大效果!切記了,當然嚴重的,可以中醫藥輔助治療的。

18妄想症,嚴重疑心病

害怕自己要死掉,害怕自己得病,整天沒事找事,亂想自己出問題,搞的雞犬不寧,沒事也弄出病來:這樣的人平常本來就膽小怕事,膽氣不夠,又因為sy而把精氣神透支了,所以更是杯弓蛇影,一點事都放不下心,大吵大鬧,小吵小鬧,父母親人都容易被他弄的神經西西。其實徹底戒除sy .力行上面反覆說的主旨不已,恢復已自動在其中,何來這樣亂搞?這些人特別需要從檢點自己,改過行善開始落實。這些患者負能量極大,100個有正能量的人都不一定影響得了他,想法,反而把很多一般的人都拖下悲觀中!·所以我對這樣的人以單獨教訓為主,教訓中帶引導,引導上正路,能自己挽回過來,那以後就是正能量了,人生也就上良性循環了。大魔頭能回頭往往就是菩薩,可以現身說法而幫助到其他人。所以我很願意幫助這樣極端的人。

19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效率差

沒法集中注意力,心煩躁,看不進書,沒法靜下來工作,做事和學習的效率異常低,整天走神,腦袋空,好幻想:原因是sy導致腎精異常虧損,導致五臟大腦的精氣都不夠用!

20能力差,逃避工作

複雜問題則看了都感到害怕,更不要說去做了,棘手問題則想了都感到厭惡,也不願意想,更不要說迎頭而上去解決了。

21膽小,自卑,猥瑣

不敢和人正面較量,不敢自然的表達自己,發言或大眾面前做事總感到抗不住,手足無措。

22脾氣暴躁,心胸狹窄

脾氣異常暴躁,比較心胸狹窄,計較些小的讓人好笑的事。總之,大事辦不成,小事則又計較而畏首畏腳。

23人緣差,眾人厭惡

沒法團結人,沒有感召力,更沒法引領人,甚至反嫉妒那些風雲人物,總挑人家的不足。卻不知道人無完人,大方向中方向能做好,同時不斷這樣去力行,天就會保佑了。氣場很差,或者說毫無氣場,周圍人總要避而遠之。主要是身上不自覺透露一股猥瑣之氣,並且毫無浩氣之充盈也。

24表達能力差,當眾出醜

交際當然更出問題,總是沒法自然表達自己,因為內在浩氣不充盈,非常容易怯場或者表達嚴重過頭,甚至腿抖動,臉部的肌肉也不自然抽搐。這需要不斷力行本吧主旨,力行對了,自動自信而自然表達的~

25死氣沉沉,了無生趣

對人生毫無興趣,讀周圍的一切無興趣,覺的生命不過如此,活的好累好憋屈,甚至還動不動有自殺的可笑念頭:主要是心神失養,好比鮮花枯萎,所以對朝氣自然等都沒感覺了。只要徹底上吧里說的正路,你才會發現生命很美好,才會真的珍惜現在珍惜生命,並且還能成全人,幫助人,自動感受到快樂幸福的!

26運氣差,總倒霉

命里本應該有的,因為你sy而把福氣透支了,結果好運都沒了。命里本沒有的惡運,因為你的透支而不自覺到來~!

而行善去惡,化解欲望的人則命里沒有的好運和福氣通過自己的努力力行而有了!本有的不順利則通過自己的力行而都化掉消失了!人生不斷走向良性循環。

27被天神拋棄,人見人厭

凡是偷偷摸摸做的惡事都是必然被天加倍懲罰的,比如偷偷看黃的,偷偷sy ,這和偷東西,放人暗箭的道理一樣,都被天加倍懲罰的。別以為一個人或一個小團體做的事沒人知道,天都知道!舉頭三尺有神靈,你真懂了,真敬畏了,真明善行善去惡,而毫髮不敢行惡了,那你的人生也必然由此走向良性循環了!

切記:天地人神一氣相通,人做的每件事,神天都知道,懂得敬畏神天而崇德修匿,這是根本中的根本。

28家庭不和,家人身體差

家人不夠健康,自己不夠健康,凡事都不夠順利,磕磕絆絆,總覺的事事不順心,好比有人在和自己作對:其實是天的懲罰,惡運的圈子裡在跳舞,必須徹底行善改過,懺悔,從改變自己開始,才能自動體會逐漸走出惡運的感覺。

性命之學的根本則落實到靜存動察,動靜交修上來,動則集義生氣,行正理生正氣,每天不斷行善擴充,改過遷善,不斷落實到生活工作學習和實踐中來。靜則涵養坎宮正位,先天浩氣由無到有而積累不已。如此每日積累修進,不急噪,不圖快速進步,不放棄,不苟且,只是如此力行不已,則功夫逐漸自動上身,身心自動更健康,事業生活等也更順利,人的智慧精氣等自動也更好。

上之則希聖希賢,盡人合天;中之則有守有為,行藏不苟,福祿壽都有而一生健康順利。下之亦云水心情,泰然自處,無入而不自得也!

一句話:行天道而走人生的良性循環,並落實到自己的實際生活中來,那自己的命運必然不斷變更好!

大道至簡,貴在恆久力行,永無止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